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官哨是个“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50  深圳晚报

  ■ 徐霄杨

  下围棋,下到难分难解或者厄运临头时,你不妨做一个“眼”,把“眼”做活了,也许就能转危为安也许就能盘活全局也许就能长驱直入。

  中国足坛整肃整到关键阶段,事态有些胶着,是否也该做一个“眼”,我看这该是一步妙棋。

  这个“眼”就是官哨。

  所以不说裁判不说黑哨,是因为不能把裁判一棍子打死,也因为黑哨是听命于官哨的。

  坊间有传,说北京的陆官哨在看守所痛哭流涕。但痛哭流涕不代表痛改前非,也不代表痛定思痛;头痛的是办案者,因为陆官哨所言是真,牵扯的面就太大了,上至体育总局下至俱乐部会计,可谓吃透两头。但有人不相信谣传,因为陆官哨在足球圈作威作福惯了,在裁判圈更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无出其右;如今这么快就蔫儿了,不合常理,至少还要负隅顽抗一阵子。

  陆官哨曾经是金哨。但我始终认为,金哨,不论是中国的还是亚洲的甚而是FIFA的,就是官哨的一块遮羞布;道理很浅显,没有领导的明示或暗示,裁判不用向金哨看齐,也不敢吹黑哨。

  所以,官哨真的是中国足坛拨乱反正的一个“眼”。

  在这个“眼”中,前后倒下的中国足协中层,前后都在中国足协操持裁判的生死大权,像四哥,像建哥,像冬哥。其实,在足球圈里,这三个人的口碑不是最差,比如业务比如老成比如豪爽,但常在河边走谁能不湿鞋。还有,当年“龚哨案”所以起起伏伏,不了了之,关键还是官哨的作用;当时的中国足协老大,也是涉嫌者;尽管他退位后还在兴风作浪,但对此历史钩沉,至今讳莫如深,不敢正视。

  呜呼,当年“龚哨案”如能顺藤摸瓜,肯定会摸到地雷,那要是炸响了,中国足球也许就炸出另一番天地。

  坊间还有传,说一裁判50年后去看躺在天堂里的官哨,问其喝水不,摇头;问其吃水果不,还是摇头;再问其换个年轻的女看护不,更是摇头;最后问:给你一场中超做不,官哨立马眼睛发亮说,快扶我起来去吹,我还欠人家一场球呢。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官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