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生态丁俊晖:爱电玩CS狙枪准 詹姆斯粉丝走步上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0:10  申江服务导报
原生态丁俊晖:爱电玩CS狙枪准詹姆斯粉丝走步上篮

阳光丁俊晖

原生态丁俊晖:爱电玩CS狙枪准詹姆斯粉丝走步上篮

宅男丁俊晖

  找了一遍原因,似乎原因不在丁俊晖身上,他只是认真打球,从不思考其他内容。

  还原丁俊晖,打游戏,穿Tee搭牛仔裤,爱篮球……这就是23岁的他。

  放下球杆,他不是世界冠军,不是天才少年,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阳光宅男。

  打游戏?他最得意了

  “住在哪里倒无所谓,最重要是有电脑。”很多次训练、比赛结束,小晖没来得及脱下马甲、长裤就直冲电脑前,一坐就是个把小时。他最喜欢玩《NBA Live》系列,在球队选择上,没有其他玩家游戏时的“忠诚原则”(挑选中国球员所在的球队),也没有什么偏好,随便挑一支球队,打遍所有常规赛和季后赛,玩到腻了为止。

  关于篮球游戏,小晖还有一个值得炫耀的小胜绩——赢了姚明。同为游戏达人的两人在中国慈善赛前,率先在电脑上真刀真枪地干了几场。姚明用自己的东家火箭队,小晖用湖人队,最终把姚明杀得片甲不留。

  迷恋于《NBALive》之前,他还曾在《真三国无双》的世界杀得腥风血雨,选择人物时偏爱个人攻击力超群的吕布。曾经问小晖,如果有时空穿梭机,最想去哪看看?小晖毫不犹豫地说,“去三国时代,经常打有关那个时代的游戏,很想去看看那时候究竟是怎样的。”和其他男孩子一样,小晖还特别

  热衷于被称为“局域网必备游戏之王”的CS。在英国时,小晖常与梁文博配合,组队和别人较量。小晖选用狙击枪,梁文博用M4A1,一远一近、一静一动,两人各自发挥在斯诺克桌上的准度,杀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吃辣、吃蟹和“油炸大黄鱼”

  和同龄人一样,小晖喜欢吃刺激性的食物,辣椒?那可是家常便饭,每次吃饭总少不了小红干辣椒,不管鸡翅还是其他菜,都是辣的。在英国时,“老干妈”辣酱和辛辣面是少不了的冰箱储存,这也难怪小晖脸上的痘痘总那么猖獗。更别说川菜中的水煮鱼、水煮牛蛙和麻辣虾,吃完还不忘形容它们的美味实让人流连往返。如今又到了大闸蟹上市的季节,生活在江南的小晖自然不含糊,每席只要有大闸蟹,丁俊晖都会告诉远道而来的朋友,如何区别公蟹母蟹。年底亚运会就要在广州举行,从小在这里练球的小晖也没忘记这里的美食,“喝粥,油炸大黄鱼,都是享受”。

  绝对是詹姆斯的“粉丝”

  除了桌球,小晖最喜欢的运动是篮球。他不但粉篮球,还打篮球。

  姚明与小晖早就是好朋友。英国谢菲尔德练球房内,至今还挂着姚明、丁俊晖以及纳什的合影;去年上海大鲨鱼揭幕战,小晖更是前往现场给姚明助威。

  在姚明的影响下,小晖渐渐和篮球界的同仁们交上了朋友,他去过中国男篮在北京的训练馆打球,与邓华德一起吃过饭,更是与许多CBA球员成了好兄弟,“我的投篮动作就是福建队的吕晓明教的,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不过,比起国内篮球,他更喜欢看NBA,“那才是全世界最棒的篮球比赛。”

  这两年,小晖与篮球的交情越来越深,和霍华德一起参加活动,和纳什现场交流球技,不过,他最喜欢的球星还是詹姆斯。对于他今夏加盟热火,与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组成史无前例的超级三巨头,丁俊晖笑称,“这样的组合,确实太可怕了,詹姆斯和韦德是很好的朋友,两个人之间不会存在任何矛盾,他们可以创造一切奇迹。”

  打篮球最善“走步上篮”

  在国内,小晖会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NBA比赛,不错过一分钟。

  可回到英国,看比赛就没这么方便了,“在英国看NBA比较困难,基本每周转播一场,而且都是在凌晨2点左右,每次看一半,就困得不得了,倒床上就睡着了。”

  除了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小晖不管在国内还是英国,总会不定期走到篮球场练练手。好几次隔天就要出战,他只要手痒了,都会去篮球馆里打几下,“有时候出一身汗,对我来说是一种放松,让我在比赛中精力更加集中。”

  谈到球技,和小晖打过球的朋友都会称赞他的高命中率。到底是斯诺克运动员出身,投篮准度十分精确,就算在热身阶段,他的命中率也达到了五投三中。不过,一旦打起比赛,他的缺点就暴露出来,运球技术还不十分娴熟,经常走步,原本的“三步上篮”到他这就成了“走步上篮”。

  打扮?穿得舒服就行

  生活中的小晖,是一个随性的男孩,这两年出镜,从没换过行头。现在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中,很多都有自己专门的裁缝,为他们打造时尚的形象,有些讲究的球手,甚至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战袍,但小晖比赛时的那套行头,就是两件衬衣和一件黑色马甲,常年换洗着穿。斯诺克球桌旁的衬衫、马甲、皮鞋,穿得小晖很拘束。每次只要回到房间,总会用最快的速度把衣服脱去,换上T恤和牛仔裤,“我从来不看款式的,也不是个追逐潮流的人,用着舒服就好。”

  小晖不喜欢逛街,平时想买什么就“去买,买完就走。主动去买衣服的情况,好像没有过。”不过,他还是有特别钟爱的,那就是印有“147”字样的T恤。

  ⊙文/记者 徐灿 实习生 朱渊 ⊙摄影/江乔勇 徐灿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