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李晓霞与二郭分别建功 中国3-0香港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2010年团体世界杯赛今天在阿联酋迪拜揭幕,首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队,上周末刚刚参加了女乒世界杯的郭跃和郭焱都登场亮相,相反香港队则没有派出刚打完女乒世界杯的姜华珺和帖雅娜。最终中国队以3-0轻松击败对手,全场比赛一局不失,她们很有可能在后天的半决赛中对阵韩国队。

  女乒世界杯前天刚在吉隆坡结束,郭跃和郭焱马不停蹄又马上飞赴迪拜,世界杯的每场比赛都是淘汰赛,稍有不慎就会早早回家。今天中国队派出的是郭跃、郭焱和李晓霞三人,刘诗雯和丁宁没有出场。

  相反中国香港队似乎已经放弃了比赛,他们没有派出刚打完女乒世界杯的姜华珺和帖雅娜,出场的是林菱、新秀于国诗和张瑞。

  李晓霞 3-0 林菱

  首场比赛李晓霞进入状态很快,她一上来就以9-2大比分领先,并以11-3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遇到了一些麻烦,她在中局还和对手纠缠不休,并一度以6-7落后,不过随后她调整好状态,连得5分之后以11-7再下一局。第三局李晓霞一上来就以3-0领先,逼迫香港队请求暂停,不过这个暂停效果并不明显,李晓霞随后把优势扩大到6-0,并很快以10-3拿到盘点,最终李晓霞以11-3击败林菱为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

  郭焱 3-0 于国诗

  第二个出场的是郭焱,她刚刚在吉隆坡第二次获得女乒世界杯的冠军,对手于国诗是香港的后起之秀,今年24岁,曾经在2005年就参加过上海世乒赛,却始终没能达到一流的境界。

  郭焱开场后打得非常顺利,很快以7-0取得领先,虽然于国诗一度连得三分追成3-7,郭焱还是以11-4轻松拿下首局,随后她又以两个11-6连胜两局,同样以3-0战胜对手,中国队以2-0取得领先。

  郭跃/李晓霞 3-0 张瑞/林菱

  第三场是双打比赛,中国队派上的是5人中能排出的最强组合郭跃和李晓霞,两个人的对手相对来说比前两场要强一些,郭跃李晓霞在以两个11-6连胜两局之后在第三局遭遇挑战,不过她们还是以12-10拿下,中国队耗时不到一个小时就以3-0击败中国香港队,顺利进入半决赛。

  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韩国队与洲际杯冠军之间的胜者,这场比赛将在明天晚上进行,不出意外胜者肯定会是韩国队,中韩两队的半决赛较量将在9月30日下午2点开始。

  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由日本对阵德国,福原爱险些成为日本队的罪人,而石川佳纯则独得两分立下大功。福原爱首场比赛就以1-3不敌希尔贝雷森,小将石川佳纯在第二场3-1击败马兹克为日本队稳定局面。第三场双打石川佳纯/藤井宽子3-1击败希尔贝雷森/孙祯琦,福原爱第四场3-1胜孙祯琦为日本队锁定胜局,日本总比分3-1击败德国,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新加坡队。

  稍后结束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世乒赛新科冠军新加坡队遇到了一些挑战,这一次她们把李佳薇重新排在了第二场单打的位置,结果她以2-3负于波塔,好在冯天薇和王越古表现稳定,新加坡最终以3-1击败匈牙利队进入四强,半决赛她们将对阵日本队。

  (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