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国安换帅 一年太久只争朝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07:51  东方体育日报

  一年太久,只争朝夕,国安俱乐部等不到年末赛季结束,甚至等不及中秋月圆,在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之时,宣布洪元硕及其教练组集体下课。

  都说洪元硕下课早有征兆,可在国安俱乐部话事人决意之前,无人能准确地预计会在哪一轮、哪一天、哪一夜。曾经有云,洪元硕没啥功劳也有苦劳,球队也需保持稳定,换帅待赛季结束好生寻一犀利洋帅后也不迟。不过这种说法随着中秋前夜的一纸通告不攻自破——春夏秋冬眨眼过,从李铁帅到洪老帅再到魏壮帅,一年时间,国安帅印过手三人,而看趋势,魏克兴能否坐热这张帅椅,显然要打上问号。

  去年国安拿了中超冠军,是否服众暂且搁置,单论夺冠到底是谁的功劳,都争议良多。欣赏李章洙李铁帅者,认为铁帅下课时国安仍然位居榜首,洪老帅接任,只不过是摘了桃子;拥戴洪元硕洪老帅者,则感叹铁帅治军操之过切过严,老帅上位把“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的国安重新拧成一股绳,才有最后几轮未掉链子遂成夺冠大业的美好结局。

  孰是孰非,无法追溯重演推导得出结论。在绿茵之中,尤其在中国足球这一亩三分地中,过程并不重要,秋后能交多少公粮才是衡量标尺。国安今年虽然在亚冠联赛多收了三五斗,比其余三支中超球队少许体面,但济不得事,中超的表现,才是洪老帅能否站稳脚跟的责任田。

  上半年在中超跌跌撞撞,洪元硕的能力已经受到各方质疑。卫冕眼见得有放卫星的危险,洪元硕率领国安队在7月开始绝地反击,六战五胜,算是抢种抢收了一季夏粮,未料8月形势急转直下,风云飘摇中,国安客战齐鲁,被鲁能击溃后,卫冕终成南柯一梦。进入9月,连三甲都呆不得了,洪元硕下课,不过是应有之意。

  “为救李郎离家园,未料皇榜中状元”,人生际遇本就恍然难知,“这世界苦什么,马不能越千里”,洪元硕久居二线培土育苗,有机会一展身手,又如何要推辞不就?而“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啊,好新鲜”,转眼就一梦成过往,也无所谓意难平,转头不过是淡然。

  国安门外语纷纷,谁是归人说不清。正值壮年的魏克兴魏壮帅,在这个初秋的时节,暂且看守一下荒芜的绿茵谷仓,而国安重新回到了永远争第一的起跑线上,以待来年。

  (赵 照)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