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3-0韩国回应对手挑衅 俞觉敏:为亚运增强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22:31  新浪体育
女排3-0韩国回应对手挑衅俞觉敏:为亚运增强自信

赢球了很开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老对手韩国女排对手,以三连胜的佳绩锁定小组第一名。赛后主帅俞觉敏点评今天的比赛赢在中国女排的自信和气势上。

  今天中国女排的首发名单又有调整,本赛季场场首发的马蕴雯因伤被放在替补席上,顶替她出战的是徐云丽。马蕴雯的右臂上固定着胶布,俞觉敏介绍是因为昨天比赛中马蕴雯的右肩关节别了了一下,“昨天的进攻中有个球的传球节奏不对,马蕴雯扣球的时候,肩关节别了一下,处于保护她、打好后面比赛的需要,这场比赛让她暂时休息。”

  赛前韩国女排主帅曾叫嚣本次亚洲杯的最大目标是击败中国队,而俞觉敏对此的回应只有全力以赴四个字。最终笑到最后的是更为平和的中国队,俞觉敏点评本次比赛时说:“韩国队是小组赛最强的对手,而且是一支亚洲强队。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们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打出了快速、多变的战术体系,魏秋月状态回升和整体配合在提高,王一梅的进攻也正在恢复,中国女排赢在自信和气势上。”虽然大比分上看中国女排完胜对手,但是第一局和第三局却遭遇到韩国队的顽强抵抗。谈起并不轻松的比赛过程,俞觉敏称部分原因是,亚洲杯上轮换使用沈静思和魏秋月两名二传手,队员之间的配合并不熟练,但是令他高兴地是看到一场比一场有进步。

  面对熟悉的老对手,俞觉敏对韩国女排的头号球星、主要进攻手金延璟进行重点布防,整体来说比较成功,但是在后排的防守卡位方面还存在问题。俞觉敏说:“针对她的进攻,在拦网上做了充分准备,但是后排防守的卡位上有问题。她的个人能力比较强,一些穿越高点进攻能奏效,我们后防在判断和取位的应变上有问题。”

  作为亚运会之前为数不多的互相摸底机会,亚洲杯上完胜韩国队无疑增强了中国女排的信心,俞觉敏说:“赛前要求队员们自信地打比赛,场上队员们都做到了。今天的胜利对于我们增强亚运会上的自信有帮助,同时也为以后技战术准备提供了资料上的帮助。”距离广州亚运会还有50天,亚运会将是对于俞觉敏更严峻的考验,他说:“亚运会是竞争非常激烈的比赛,韩国、泰国和日本都是非常强的队伍,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接下来在北京训练中会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和体能。”谈起中国女排目前存在的问题,俞觉敏说:“大家都有快攻的意识,只是配合质量需要提高,另外后排防守补位和把握机会球的能力还差一些,一传方面要强化,在接发球的到位率和稳定性要下功夫。”

  三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对手实力逐渐增强,俞觉敏在场边的指挥也越来越激动,今天比赛过程中多次在场下大喊布置技战术,提醒队员进攻或者防守。俞觉敏说:“队伍的实力强所不同,我的情绪动用程度也不一样,我会和队员共命运!”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