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徐根宝不当梦想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6:06  新民晚报

  徐根宝是个固执的人。譬如,“打造中国曼联”的口号,一喊便是十年。并且,一直在有力执行。再譬如,“抢逼围,接传转”的六字方针,爷爷辈的根宝对小球员们灌输,这是要坚持一辈子的足球思想。

  只是,“中国曼联”至今仍在中甲,仰视高门槛的中超大佬。“曼联”在中国,显然掉了身价。没有人会否认这样一个怀揣梦想、造福未来中国足球的老人,但根宝一定希望自己赢得的,不仅是尊重,更是实实在在的突破。现实容不得反驳,金钱、明星、前途,这些统统不在东亚的餐盘里。仅仅靠董事长徐根宝和主教练范志毅,两人在中国足坛的资历和资本,是不能变出一支实质意义上的冲超强队。

  靠娃娃们踢球,本意不坏。但在东亚培养出下一个范志毅之前,是否可以仰仗几个有能力独当一面的外援?以球养球,也让人佩服,但多方开源,资金滚滚,对于球队建设不是更有利?徐根宝是个固执的人,他还会干下去。但求变,似乎已迫在眉睫。谁都知道,这个上海男人,绝不想只当一个纯粹的梦想家。华心怡


相关专题:2010中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更多关于 徐根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