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蔡赟傅海峰逆转李龙大组合 将决战韩国强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14:40  新浪体育
大师赛-蔡赟傅海峰逆转李龙大组合将决战韩国强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继续进行,男子双打结束半决赛的争夺,蔡赟/傅海峰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他们以2比1(20比22、21比13、21比17)逆转韩国头号男双郑在成/李龙大跻身决赛。

  蔡赟/傅海峰和郑在成/李龙大在国际赛场的交锋纪录是5胜4负,不过两对选手在2010年只有过一次交锋,郑在成/李龙大在韩国超级赛上经过三局苦战击败了风云组合。双方开场后就争夺激烈,两对组合多次战平,5平后风云组合用出色的防守造成对手出现失误,他们趁机连拿5分,蔡赟封网得分,他们以10比5领先。双方之后各得1分,随着傅海峰杀球得分,风云组合以11比6领先进入局内暂停。

  韩国组合暂停后在发接发上做得更好,他们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3分,傅海峰平抽得分稳定局面。接下来的比赛双方交替涨分,蔡赟/傅海峰继续保持领先,在18比14后韩国组合掀起一轮反扑高潮,他们连追5分以19比18反超。傅海峰挡网失误,20比18,郑在成/李龙大拿到局点。蔡赟半场扣杀救回一个局点,他接着封网得分,双方战成20平。李龙大平推得分再度拿到局点,他把握住机会利用平抽对角得分,22比20,韩国组合先下一城。

  第二局风云组合连得5分开局,利用中国组合的失误,郑在成/李龙大连续追分把差距缩小到1分,蔡赟/傅海峰保住优势以11比8领先进入局内暂停。回到场上再战,风云组合继续保持领先,郑在成勾对角失误,比分变为19比12。在20比13后蔡赟网前平抽后场,郑在成判断失误,21比13,风云组合扳回一局。

  郑在成/李龙大在决胜局开局不错,他们很快以5比2领先。之后两对组合交替涨分,双方的差距一直在3、4分徘徊,韩国组合两次推底线球出界,傅海峰两次杀球得分,风云组合将比分扳为9平。李龙大封网得分,风云组合利用连续扣杀得分,双方战成10平,傅海峰网前扑后场出界,11比10,郑在成/李龙大领先交换场地。

  易边后双方又陷入拉锯战,场上连续出现平分,傅海峰跃起杀直线,李龙大救球出界,13比12,风云组合终于反超领先。在14比13后风云组合连得3分,郑在成前场下压落网,这让中国组合以17比13领先。对手追回两分后,蔡赟接发球回放得分,他网前连续两次封网得分,风云组合重新拿到4分领先。蔡赟后场跃起杀球,李龙大救球下网,20比15,风云组合拿到赛点。韩国组合连救两个赛点,风云组合抓住机会拿下1分,21比17,他们赢得决胜局以2比1获胜进入决赛。

  另一场男双半决赛中,韩国的高成炫/柳延星以2比0(21比18、21比10)战胜马来西亚的陈炳顺/林钦华。蔡赟/傅海峰将与高成炫/柳延星争夺冠军。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傅海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