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一传就是中国女排的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47  京华时报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没有什么比一传更重要。历届中国女排都是依靠快变打天下,如果没有一传,快和变就成了一句空话。每次交锋,所有对手都会用发球冲击中国女排的一传以达到战术目的。简而言之,一传就是中国女排的七寸。 

  现在,没了周苏红、刘亚男和张娜,一传环节薄弱了很多。李娟、惠若琪和张娴的一传能力远不及老前辈,惠若琪受伤后陈丽怡顶上来,陈丽怡的一传能力还不如惠若琪。 

  中国女排普遍一传技术差,究其根源还在俱乐部队上。现在培养一个队员都是拔苗助长,只练进攻环节,很少练防守和一传,这导致运动员普遍小技术环节粗糙。这不是王宝泉短时间内能解决的,要想真正提高一传能力,还需在训练和在比赛中不断磨练。 

  记得周苏红刚到国家队时一传很一般,但她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勤奋最终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相信新一代女排姑娘勤学苦练,定能将此看家本领发扬光大。 

  本报记者刘旭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