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乒赛-马琳完胜朱世赫大力克王皓 中国揽男单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23:42  新浪体育
中乒赛-马琳完胜朱世赫大力克王皓中国揽男单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0年国际乒联中国公开赛在苏州继续进行,男子单打结束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包揽四强提前锁定男单冠军。马琳延续良好状态以4比0横扫韩国的朱世赫,张继科则以4比2击败新加坡的高宁,王励勤在一场德比战中七局险胜王皓,小将许昕则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淘汰德国名将波尔。

  在上半区中,张继科对阵新加坡的高宁。开场后张继科进入状态较慢,他在首局失误偏多,高宁以11比5先胜。第二局张继科一路领先以11比4扳回,可第三局中他又早早落后,高宁以11比6再胜。双方在第四局几度战平,10平、11平后张继科连拿两分以13比11赢下,这让双方战成2平。此后的比赛张继科越打越放开,他以11比9、12比10又连拿两局,这让他以4比2战胜对手率先跻身四强。

视频-中乒赛中国队男单包揽四强 女单四强占两席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另一场比赛是王皓和王励勤交锋,王皓开局不错,他以11比6、11比7连胜两局。王励勤慢慢找到感觉,他的正手也开始发挥威力,他以13比11、11比7连扳两局。第五局王皓以11比7拿下,但他在之后打得有些保守,王励勤则坚决抢攻,他以11比3、11比8又连赢两局,这样他就以4比3逆转淘汰王皓。

  下半区里,马琳与朱世赫这对老对手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首局的4平后马琳连续利用抢拉得分拉开差距,11比6,他先声夺人。朱世赫在第二局开局不错,他很快以5比1领先,马琳并没有轻易放弃,他慢慢缩小差距将比分追至6比7。在拉球失误送掉1分后,马琳一鼓作气连得5分,11比8,他再胜一局。

  第三局中马琳乘胜追击,他很快以6比2领先,虽然朱世赫一度缩小差距,但马琳牢牢控制着比赛,他以11比7拿下第三局。马琳在第四局又迅速取得领先优势,在他8比3领先后,朱世赫已经失去斗志,马琳连拿两分以10比3拿到赛点。双方之后各得1分,11比4,马琳赢得第四局以4比0获胜进入半决赛。比赛结束后,马琳和朱世赫略微寒暄一下,朱世赫指了指自己的右肩,似乎他的肩部有些受伤。

  许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德国一哥波尔。开场波尔有些慢热,许昕以5比1领先,逐渐找到状态的波尔慢慢将比分拉近,6比7后他连得两分反超。在许昕将比分追成10平后,波尔连拿两分,12比10,他先下一城。第二局波尔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他以11比8再下一城。许昕在第三局一度领先,但波尔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连续得分反超,许昕两次抢拉得分将比分追成6平。8平后许昕两度抢拉得手,他以10比8拿到局点。随着波尔正手反拉出界,11比8,许昕扳回一城。

  波尔在第四局打得比之前更凶,他很快以6比2领先。许昕几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他都无法进一步缩小差距,在他将比分扳为7比9后,波尔请求暂停。双方回到场上后,波尔拉球有些高,许昕反拉得分以8比9落后。双方各得1分,许昕相持中反拉下网,11比9,波尔赢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

  第五局中两人交替领先,波尔凭借相持上的优势连续得分,他以7比5领先,许昕请求暂停。暂停后波尔一度领先3分,许昕顶住压力连追3分扳为9平。关键时刻许昕正手反拉出界,10比9,波尔拿到赛点,许昕判断准确接发球抢拉得分,他化解了一个赛点。11平后许昕连得两分,13比11,他拿下第五局将总比分扳为2比3。许昕在第六局迅速拉开差距,他以7比3领先,之后他顶住波尔的反扑势头,11比8,他再胜第六局将比分扳为3平。

  决胜局许昕先得1分,波尔回敬3分取得领先,在比分变为2比4后,许昕频频利用抢攻得分,他连拿3分以5比4反超,他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许昕一度把优势扩大为3分,波尔连扳两分追至6比7,许昕顶住压力连续两次反拉得分,他以9比6领先。两人各得1分,许昕拿到赛点,相持中他正手反拉得分,11比7,他赢得决胜局以4比3逆转波尔,许昕最后一个进入四强。

  半决赛中,张继科将同王励勤交锋,而许昕将迎战老将马琳。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