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超:巴萨中国行梅西伊布冰火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8月5日,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博斯克公布了新一期的斗牛士军团大名单。为了于8月11日约战墨西哥,尚未结束假期的普约尔、哈维、比利亚等7名红蓝大将均榜上有名,在世界杯决赛中绝杀荷兰的功勋英雄伊涅斯塔落选。

  同日凌晨1点11分,结束了在首尔的友谊赛后,巴塞罗那在被一场大雨洗透的清爽夏夜中,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TK3613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在队中西班牙国脚缺席的情况下,梅西和伊布自然成为了红蓝军团中最星光璀璨的两位旗帜人物,只是,两人却在北京感受到了冷热有别的受捧程度,并感悟着各自不同的心情。

  从梅西确定随巴萨出征亚洲行之日起,小跳蚤就是绝对焦点。5日凌晨的首都机场,自发前来接机的不少球迷,都是冲着巴萨10号而来,现场印着“Leo”名字的标语牌和球迷们“梅西!梅西!”的高呼声比比皆是。5日下午,巴塞罗那在下榻的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时,记者们形形色色的问题大多提给了梅西,摄影与摄像记者们的镜头,也在始终聚焦莱奥。

  人们对梅西的至高关注,是再合理不过的事情。2007年巴萨造访北京,有美洲杯任务的巴萨少年未能随队前来,只是之前在某赞助商的安排下来到中国参加了一系列的商业活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梅西南征北战,但当时他代表的是阿根廷国奥队;因此,首次在北京代表巴萨参赛的噱头,自然让梅西成为这支巴萨阵中的绝对男主角。更何况之前两度结缘中国时,梅西还未加冕球王;现在,摘取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西甲冠军、欧冠奖杯等无数荣耀的他,俨然成为了当今世界足坛的一哥。

  不过,虽然备受热捧,但人在北京的梅西却一直显得疲惫不堪。5日凌晨从首都机场出口走上大巴时,阿根廷巨星在保安严密的看护下倦容明显,对球迷们的热烈欢呼,也有些漠然。5日发布会,小跳蚤更在落座后直接趴在了桌子上,面对追问,他的回答也十分简短。

  过去一周,梅西的飞行距离已超过3万公里,长途旅行的疲惫与时差的频频改换,实在让梅西感到了赶场的痛苦与艰难。

  与巴萨顶梁柱处处受热捧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伊布的遇冷。5日凌晨,当瑞典前锋走出机场时,现场几乎没有人喊过他的名字。从容中,没有贴身保镖护卫的伊布,在本次巴萨中国行赞助商奥迪公司准备的Q7越野车上用金色签字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后,不紧不慢地登上了球队大巴。

  消息人士透露,在北京下榻期间,伊布与梅西比邻而居。但与队友在中国超高的人气相比,伊布则显得不那么引人注目。5日下午遇到工作人员热情地向他打招呼时,瑞典大个也只是简单地回应后便匆匆离去。直到当日晚7点随队在工体进行训练时,人们才在为2位球迷签名的伊布脸上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事实上,由于尚未看清自己下赛季在巴萨的前程,伊布本人近来始终心神不宁。尽管关于他留守诺坎普的消息已初步得到了证实,但据本报了解,巴萨高层并未彻底断了与曼城和AC米兰的联络。

  因此,8月8日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对伊布而言将十分重要,因为这是在西班牙超级杯开始前,他为数不多的向巴萨教练组证明自己能力的一次机会。尽管瓜迪奥拉已私下里对伊布表示“新赛季中你会是我们阵中非常重要的一员”,但瑞典人也比谁都清楚,足球场上绝对不存在言语的承诺。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2010西甲夏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