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巴乔 想把你忘记真的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0:25  体坛周报

  韩乔生专栏

  “忧郁王子”巴乔在时隔16年后又成为国际足坛关注的焦点,真应了现代人老唱的一句歌词:“想要把你忘记真的很难。”

  几日前,昔日意大利传奇球星巴乔正式成为了意大利足协技术部主管,巴乔的当选实至名归,他获得了意大利足协的全体通过。意大利队在经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失望之旅之后,意大利足协进行了大规模人事变动,其目的是为了发掘亚平宁足球人才,以图在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上重振蓝色军团雄风。但我想,巴乔是我们记忆中的忧郁王子,指望他在短时间内改变意大利足球的窘况是很不现实的。

  偶像只能是偶像。“忧郁王子”巴乔曾经是意大利足球最好的代表,即便是美国世界杯上那个射飞的点球,也无法磨灭球迷对他的喜爱。1990年亚平宁之夏,他横空出世,在与捷克斯洛伐克队的比赛中一球成名。1994年美利坚之夏,他凭借巅峰状态将意大利队带入决赛,却射失了点球,而且还是最后最关键的一个。法兰西之夏,他顶住压力罚进点球,却仍然无济于事。三届世界杯,三次栽倒在点球大战,巴乔无疑是最郁闷的10号。

  里皮已让南非世界杯上的意大利队颜面扫尽,甚至是狼狈不堪,曾以“钢筋混凝土防守”闻名于世的意大利队的光辉已经消失殆尽,天才球员的断层让他们叫苦不迭。意大利足协非常清楚,是时候该请出一位大人物了!不是三国时期的诸葛亮,而是自己人巴乔!整个亚平宁半岛需要一个全民族的偶像来重铸举国上下对足球的信心和热情。巴乔出马,确实是一个好办法。

  但是巴乔只是偶像。你看,意大利足协给他的职位只是技术主管,作用是为民众抹平伤痕,费尽心思去寻找亚平宁足球未来的天才。巴乔确实是昔日的英雄,但他并不是意大利的神。试想一下,如果足协让巴乔出任国家队主教练,那效果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但官员们却没有这么做,最起码说,他们并未完全信任“忧郁王子”。

  意大利足球的现实让巴乔迷们丝毫兴奋不起来:现在的意大利足球还有天才可挖吗?这要问问意大利足协了!巴洛特利是一个,但他的天赋却被埋没起来,意大利联赛正在把他们的天才们赶出亚平宁,意甲赛场四处横行着巴西或阿根廷的青年才俊……看看国际米兰吧,那是外来者在意大利的成功,并不是意大利自己人的成功。还有马凯达,我记得在曼联最需要的时刻,他挺身而出,单骑救主,但这样一个天才少年却被本国俱乐部拉齐奥无情地抛弃,意大利队今天的落寞境地难道不是自己酿下的杯具吗?

  最后,谢谢巴乔,感谢你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世界!

  每届世界杯,总会诞生一群悲情人物,对于喜爱他们的球迷,世界杯就是一杯苦酒,永生难忘。同样的道理,走上官场的他们,也别指望就立刻有大的作为,因为偶像就是偶像,不是时代的弄潮儿,指望他们改变历史,我看球迷们趁早还是打消这个念头,还是留一份美好记忆在心头吧!

  

相关专题:09/10意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