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盼用胜利重拾信心 惠若琪任何位置都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中国女排在成都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主帅王宝泉透露明天首战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将用王一梅和惠若琪担纲首发主攻。王一梅期待用比赛的胜利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惠若琪则表示无论打什么位置都要全力以赴。

  王一梅盼重拾信心

  赛季伊始,王宝泉曾将王一梅推上主力位置,但是大梅的低迷加上陈丽怡的抢眼表现,让这位昔日重炮手彻底陷入低谷。瑞士女排精英赛上,王一梅彻底丧失了首发的机会,而替补上场的她表现更加糟糕。由于腰伤和体重过大,王一梅随队出征俄罗斯总统杯,但是甚至没有进入12人名单,这对习惯了主力和首发位置的王一梅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不过好在王一梅没有放弃,王宝泉也没有放弃王一梅,莫斯科回京后的王一梅训练非常刻苦,逐渐找过昔日感觉的王一梅重新赢得了主帅的信任。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中,王宝泉打算让王一梅重新回到首发的位置。

  王宝泉心知肚明,王一梅只有首发才能发挥自己的作用,替补上场的她总是一幅活动不开的样子,进攻效果非常差。王一梅也明白自己首发才能尽快找到状态,她说:“之前一直在队里打首发,从首发转变成替补,我对场边的活动和准备都不适应,在场上感觉没有活动开。”

  王一梅真正的信心将来自比赛的胜利,所以她很看重明天的第一场球。王一梅说:“希望能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样我的自信心也会越来越高。”训练中王一梅的大力跳发和四号位重扣都是她的进攻利器,不时还能在场上垫起一个漂亮的后排防守。当被问及发球和进攻的成功率是否都有所提高时,王一梅说对成都的场地不适应,在北京训练的成功率更高些。距离王一梅上一次在场上叱咤风云的时刻已经很长时间了,连王一梅自己都说:“很长时间没有打球,需要打好比赛树立信心。”

  惠若琪打好任何位置

  去年的大奖赛新兵惠若琪只能作为替补偶尔上场,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19岁的主攻手已经成长为中国女排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惠若琪表示,“无论打什么位置,我都要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争取胜利,为队伍争取好成绩。”

  尽管在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上大放异彩,惠若琪却在俄罗斯总统杯决赛中遭遇高大拦网的严防死守,四号位进攻不下球、后排攻没成果。是役,惠若琪的扣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19%,王宝泉对主攻的发挥表现出相当不满。回京集训的20多天时间里,王宝泉给主攻们进行了针对高大拦网的针对性训练。惠若琪说:“俄罗斯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正是我们需要在大赛前解决的课题--如何突破对方的拦防。王指导在进攻手法上给我们更多的训练,包括打吊结合的不同思路和调整球的处理都有一些指导。”

  除了进攻的重担,惠若琪还承担着队中接一传的重任。王一梅在场地一端练习大力跳发,惠若琪专门去接大梅的跳发。她说:“教练发的都是飘球,大梅姐发的是大力跳发,因为比赛中有对手采用这种发球,我就让多接几个练习。”惠若琪的一传到位率在全队名列前茅,她接一传的动作和处理球拿捏的分寸非常到位,这和技术、心态还有天赋都有关。

  (吕敏发自成都)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惠若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