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明:谁把梅西逼成了“包身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0:23  体坛周报

  骆明

  本报评论员

  累,这是巴萨到达北京后给外界留下的第一印象。最悲惨的是梅西和阿尔维斯,7月31日才销假报到,8月1日就随队出征,两人在首尔只出场了15分钟,可在5日抵京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还是困得伏案小打起了瞌睡。

  更累的在后面。8月8日在鸟巢与国安作赛后,梅西还得飞到都柏林,8月11日代表阿根廷出战爱尔兰;伊布刚宣布重返瑞典队,自然不能错过8月11日主场对苏格兰的热身赛;最魔鬼的是阿尔维斯,巴西8月10日就要在纽约出战美国,偏偏阿尔维斯是仅有的4个入选的世界杯国脚之一,巴西—西班牙—亚洲—美国—西班牙,但愿这两周的洲际旅行别把他坐出“恐飞症”来。

  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折戟八强时,巴萨国安一战的主办方还在为此遗憾,担心影响他的号召力。现在看来,“幸好”阿根廷和巴西过早淘汰,瑞典则根本没去南非,否则,这三个大牌能否来北京还是未知数。像西班牙队的冠军球员,7月11日打完决赛,休完假后又直接回国家队上班,出战墨西哥了。当然,巴萨签合同也太不小心,明明是南非世界杯后不久的串场赛,就别签什么大牌必到,像曼联访美一样标明残阵出征就好,赚赚吆喝不赚钱,这样也不会出现梅西在首尔“被上场”的闹剧了。

  话说回来,国际足联的这个国家队比赛日安排得真有些缺德。8月11日(下周三),离世界杯决赛不过整一月,世界杯赢家还在回味喜悦,输家还在舔舐伤口,甚至很多国家队连主帅都没敲定,而欧洲联赛的球员们刚返回俱乐部备战新赛季,这周末法甲开战,英超打社区盾,下周末英超开赛,西班牙超级杯打首回合,这时插一个国家队比赛日进来,简直莫名其妙。等着瞧,看下周俱乐部主帅怎么向FIFA喷口水吧。

  FIFA自有其考虑:9月4日和8日就有两个正式比赛日(欧洲杯预选赛开战),8月11日有必要让大家先练练。

  但事实呢?很有些国家队不把这场热身赛当回事,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真是聪明人,只招了一名世界杯国脚,当然,荷兰队世界杯成绩好,不用试阵了,可重建任务在身的法国队主帅布兰克也借机惩罚了世界杯全班罢训人马,如果这场热身赛真的重要,布兰克会这么干吗?总之,如同多年来足球圈的普遍看法,FIFA的A级赛日程排得不大对劲,真得重新理理。

  不管比赛重不重要,球员用不用心,往来奔波,肯定容易受伤。今年世界杯一大现象是,重要伤病几乎都出现在杯赛揭幕前。回过头来看,不少世界杯参赛队对南非的高原太过畏惧,欧洲联赛一结束便拉着球员四处折腾,以适应高海拔,反而造成了诸多伤病。倒是直奔南非的巴西和阿根廷队,在大赛前没有重伤号。

  未来两月,西班牙队球员就得重复这种折腾。下周飞到墨西哥,为墨西哥独立两百周年助兴,9月7日,他们又得跑到阿根廷,为阿根廷独立两百周年添彩。宗主国不是白当的啊,虽是友谊赛,世界冠军也不能蒙混过关。当然,下月陪西班牙队众将受苦的还有梅西,可怜的巴萨,新赛季之初不知要累成什么样?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骆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