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不恨天灾恨人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4:07  城市快报

  顾颖

  友人本应昨天下午从革命圣地延安坐上“K”字头的列车飞驰回北京,如果正点,大约今早咱们大多数人睡到自然醒的钟点儿,就能出站呼吸首都湿热的空气了。然而谁成想头两天暴雨伤了陇海线陕西境内的一段,虽经抢修通了车,可十几个小时的抢修过程,却把相关线路的列车时刻都弄乱了套。于是这位无辜的旅者到了延安火车站才知道,他买了票的这趟火车,还在从北京开来的道儿上,最早得今天凌晨1点才能到,等再捎上他们不歇气地调头北上,只恐怕连家里的晚饭时间都要错过了。

  不可预知的意外摆在面前,始作俑者又是“外力不可抗”的天气,好像作为咱们人类,除了摇头叹息、忍耐妥协,再尽量把损失降低到最小之外,也没啥另外的良策。这还不像其他有些事情,比如南京有有欠薪的家丑借大比分输球的东风,被外扬得哪儿都是,既然是人祸而不是天灾,那么好了,只要这事儿影响太大、太坏,到了丢南京城市脸面的地步,立马就会有体育局这样的管理部门站出来拾掇摊子。

  说句口冷难听的话,有有烂到这份儿上,之前体育局会不知道吗?他们太知道了,可没被逼到躲也没处躲、藏也没处藏的地步,又有谁会乐意把烫手的山芋玩弄于股掌之间呢,这回出头,想也是被逼没辙了,一样带着一腔的愤懑或者满腹的委屈。昨天主场跟沈阳东进的比赛,作为兜着球队底线的体育局,倒也画出了他们要求球队的底线——别输太多、别丢人,其他事儿过后再说。 

  有时候想想,尽管天灾无情,可咱们最恨的还真不是天灾而是人祸。青岛昨天的中超主场,竟有球迷像是生死置之度外,从看台上蹦下来踹裁判,这又是一场典型的人祸。这种事情发生,球员之前在场上蹿了火、球迷跟着也脑瓜子热是不假,但裁判的判罚八成儿同样有问题,属于俩巴掌拍到一块儿的响动。可不管是赖裁判吹得太差,还是赖赛区组织太差,又给中国足球的丢人现眼记录上添了一笔是跑不了的。至于曲乐恒那打了十年的官司,法院最新判下来个辽足俱乐部按月给钱,二十年给290多万,好像两下里还都觉着不公要上诉,那也是场人祸啊,说归其嘛钱不钱的,估摸跟谁说给他几百万,换他后半辈子坐轮椅生活不能自理,谁也不能干,那小子够可怜的了。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