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日报:有心栽花与无意插柳

  □令狐一刀

  建业赢了南昌,你说建业运气好,唐尧东命大,我信;但唐尧东赛后说奥比自己主动要求上场,我不信,因为这是唐尧东一贯幽默的一部分。当时记者就坐在北边的球门后面看球,亲眼看到队医过来喊奥比,双手比划着23号的号码,而不是奥比自己主动跑过来要求上场。再说,任何队也没有球员自己哭着喊着死活要上的规矩啊。

  更有甚者,有人说唐尧东的最后一次换人是神机妙算,是他临场指挥的妙手,那我就更要说,你这话不是无耻的吹捧,就是无知的表现,一句话,纯属扯淡。因为最后一次换人是唐在根本就不知道为什么换人的情况下所换的人,奥比上场后能进球纯属误打误撞,属于“胡吃乱碰最后还竟然能自摸”那种极其特殊的情况。

  一般人永远看不懂老唐的用人,看了十多年建业足球的记者也不例外。上一场对陕西,突然让被雪藏了一年多的顾操来打他从来没有打过的左后卫位置,赛后说是防对方速度极快的曲波,本场又突然弃用之,连18人大名单都没有进,要知道南昌的陈志钊和贝托速度不比曲波慢啊,即使不让他首发也该弄个替补啊。

  还有奥贝的使用,我们也能感受到唐尧东的压力。面对俱乐部在其尚重伤之时就与之签订了新合同的功勋射手,不用实在说不过去,但用又要面临很大的困难,因为现在奥贝的状态与去年相比确实差了一大截:跑,跑不快;拼,拼不动。没有了这两点作保证,再好的意识又有何用?而南昌也早看出奥贝的功力大不如前,于是将防守的重点都放在内托身上,使得内托纵然拼得到终场时左腿抽筋被队友抬下来,也没有获得好的射门机会。早知道这样,何不雪藏奥贝或者早换于乐上去,兴许早就打开局面了。还有买提江的使用也让很多人不解。这个不知道走了什么狗屎运而去国家集训队混了一周的鲁能二线队员成了唐尧东的新宠,但他除了拼劲稍足外各项技术比徐洋差得太远,所以他这一翼根本飞不起来,建业真正有威胁的攻势都是换上徐洋后创造出来的。

  像这样的有心栽花花不开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没有想到的是最后成荫的却是唐尧东无意插的一棵“柳枝”:第89分钟,老唐第3次换人,换上身高体壮的奥比,换下的却是右后卫李昭楠。如果换上奥比是打高中锋,打长传冲吊,那我佩服老唐的妙手,最起码也欣赏他孤注一掷的勇气,但现在我只能说这是个偶然的巧合,并非是老唐的刻意安排。这样的方式赢了当然很高兴,但不足以成为验证其为高水平教练的凭证。毕竟这样的好运气不会场场都有,更会有不再眷顾你的时候。到那时,又该何以面对各路强敌呢?⑨7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9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