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终身顾问:这一刻我等了4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0:06  体坛周报

  路易斯·苏亚雷斯独家专栏

  现任国际米兰俱乐部终身高级顾问

  等这一天,居然要四十五年,等到我都需要使用拐杖。但我知足了,特别是今天从欧洲电视里看到那么多中国国际球迷如醉如痴地庆贺,我流下了眼泪,因为我最能够理解什么是国际人,以及作国际人的特殊感受。

  我们应该庆幸,我们有一位仁慈而坚毅的俱乐部主席,莫拉蒂为国际米兰做了太多,忍受了太多,他在足球世界里受的委屈永远比获得的快乐多很多,但是他继续着。四十多年里,我们一次次在比赛之后,在酒店的一个角落彼此落魄地对视,最后总是紧紧拥抱后,昂首走出大堂,这就是国际人的个性。

  很多记者问我,一个拉科鲁尼亚人,一个效力过巴塞罗那的球员,为什么会烙上如此深刻的国际印记。我告诉他们,因为国际是一份情感,是我漂泊人生中最可靠的托付。我只要走进国际米兰的领地,或者是唱起我们的歌曲,我就会回到四十五年前。

  在击败巴萨的那一天,我去巴塞罗那下榻的酒店看望同胞,一个年轻的国际球迷在门口有些失态,我阻止他,他太年轻,根本不认识我,竟然说,老家伙,看着国际怎么收拾你们。我没有生气,毕竟国际需要这样的硬汉。

  两个小时后,当我走出酒店准备离去的时候,这个小伙子忽然出现在我的面前,变得格外羞涩。他说:“老前辈,您就是苏亚雷斯,我真该死,我也叫苏亚雷斯,我爸爸给我起的名,因为您是他一生的偶像,您千万别生气。”

  我盯着小伙子的脸,想着四十五年前那些跟着我的人中一定有他的爸爸,情不自禁地一把搂住了他,他问我:“苏亚雷斯先生,我们能够赢巴萨吗,他们真的那么厉害吗?”我对他坚定地给了他一个四十五年从来没有改变过的回答:“孩子,我们一定会赢,国际一定会夺欧冠。”

  我相信,那个小伙子会在伯纳乌球场,而且没有去拜仁驻地骚扰,我说了四十多年的话终于实现了,萨内蒂举起奖杯的瞬间,我又年轻了四十五岁。

  四十五年很长,莫拉蒂问我是否我们曾经走过弯路,我觉得走点弯路无妨,重要的是走到了终点,那个时侯,没有脱下国际战服的人才是真正的国际球迷。而且还会有新的人与我们走到一起,比如中国国际球迷。弗洛伦蒂诺已经买走了很多别的俱乐部宝物,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过,他能够买走哪家俱乐部的球迷,所以,国际米兰俱乐部会因为这些永远的球迷而永恒。

  路易斯·苏亚雷斯,西班牙唯一获得金球奖的前巨星,率领国际蝉联1964、1965年冠军杯的头号功臣,签约罗纳尔多的关键人士,现任国际米兰俱乐部终身高级顾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颜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