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朱骏为何不可收购利物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最新一期的美国《时代》周刊上有一篇稿子,专门写上海世博对上海的影响。文章说,上海依靠世博会重回世界舞台的中心。

  我不认为上海没有世博会,就变得一无是处,但一个享誉全球的国际性展会,的确可以助推一座城市的号召力与影响力。

  一篇叫《上海准备好登台》的文章,是以周立波在上海国际体操馆的脱口秀门票无比热销起头的。第一段的最后写道:“尽管许多外地人对周立波的一些上海话噱头一脸茫然,摸不到头脑,但这丝毫不影响体育馆里那些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对上海独有的文化表达出最热烈的拥护。”

  你可以从许多方面去剖析周立波现象。其他不敢枉断,但有一点,我认为周立波有意无意间,做了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在最近一年里,通过周立波的秀,上海人更自信了。

  周立波经典段子里有一段是这样说的:很长一段时间,外地人表扬一个上海人的最高评价是“你这个人一点不像上海人”。周立波用一句“拿伊做脱”,改变了上海人“只会吵架,不会打架”的形象——正如《时代》周刊所说,上海人喜欢做大事情。

  今天体育界的一个新闻是,朱骏要收购利物浦。这似乎是一件大事情,因为中国人从来没有收购一支英超球队。

  据英国媒体报道说,朱骏是有这方面的想法,也尝试了去这样做。尽管这些年来,朱骏似乎在足球圈里的口碑不太好,但我始终坚信一点:一个能把公司送上美国纳斯达克的人,绝不会只是你们表面看到的那样。吉利可以收购沃尔沃,九城为何不可收购利物浦?

  问题在于,朱骏是一个商人,收购利物浦一定要有利可图。收购英超球队,不是“死扎台型”。死扎台型,就像提着1万元的LV挤公交车,真的也被当作假的。有自信的人,是按自己的喜好与原则做事,而尽量不受他人影响。但愿朱骏可以按照自己的判断、实力、需要,来处理收购事件。

  “上海人喜欢做大事情”,这句评价,亦褒亦贬,核心其实是自信。世博会把上海人推到了世界舞台的中央,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希望我们能给世界看到一个真正自信的上海。

  高 兴

  《新民晚报》驻美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7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