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蔡斌重新上岗续写新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4:56  新民晚报

  “被辞职”之后,蔡斌又“被上岗”了。此消息,半月前就听说了,不过当时并不清楚蔡教练走马上任的,是一支甲B队。可惜了。

  想想也是,上海滩不缺帅才,连国家男篮主帅邓华德,也是从上海男篮主帅位置上推上去的。更何况上海排球界,帅才济济:有“铁腕”沈富麟,有“坏人”张立明,哪还有蔡斌的空间?

  如今想来,蔡斌当初真该学学人家篮球教练的,从郭士强到老邓,哪一个不是一边上调京城,一边在俱乐部兼职,好歹给自己留条后路。

  蔡斌号称“小诸葛”。然而当主帅,光有理论,光懂技术,远远不够,关键,要有凝聚力、有号召力。换句话说,就是能将手下人捏合到一起,为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努力。依我看,这也是邓华德在上海男篮的成功所在。“WEAREONE”是上海男篮的口号,希望也能成为国家男篮的努力方向。

  对一名教练来说,手下有能人,固然重要,但光有能人,远远不够,还要让大家能够有劲往一处使。求同存异,彼此包容,更关键。回想起蔡斌上任国家队主帅后,在球队中一直力推新人,其一当然是着眼未来,为备战2012年奥运会,但其中,是否也有不愿诉说的苦衷?

  不管如何,邓帅与蔡帅,这两位从上海走出去的教练,将各自续写新传,送上“和谐团队”四个字,祝福他们。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