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陕足名气只能吹水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5:07  羊城晚报

  “中”言逆耳

  大家都明白一个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可偏偏不少人仍想一天就建出一个罗马城来。

  当然,陕西的足球投资人没说过要建出一个罗马城来,只是想打造成“皇马”。罗马也罢,皇马也罢,只有钱是不行的。当然,只有名一样也建不成罗马的。罗马建成之前,根本没有罗马这个名,皇马亦如此。但是,陕西足球明显陷入了“惟名论”———从教练员到引进的内援全是貌似有来头的人物,都带着曾经和现役的国字号头衔,可想不到现在却沦为中超积分榜倒数第一的角色。

  其实,名气是拼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细数陕西足球之名人,大都是当年的名人,今之名角少之又少。过往之名,只能“吹水”时用用,可是生活并非口水多过茶就可以过的。

  从陕足今年组队就可以看到陕足的未来。古人说得好,“名可名,非常名,道可道,非常道”。名气不是永存的,是变化莫测的,如果孙继海等人的名气可以用一辈子,那么足球就不是圆的了。不过,当下富有之人大都只看名,不看实。将名人拉来当戏子,如果戏子不行,将其毁掉———找名戏子与毁名戏子可能有同样的快感,所以富可敌国者有“名人情结”也是可以理解的,况且是华而不实的中国足坛呢?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6轮专题 

更多关于 陕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