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午报:地球人都在博尔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1:35  新闻午报

  当博尔特来到柏林之前,曾经的百米飞人格林说他来自火星,当他跑出9秒58之后,他的祖国牙买加总理戈尔丁“证实”博尔特来自外太空,而央视解说杨健则在现场解说中反复提及博尔特来自冥王星。这就是博尔特,如今这世上最炙手可热的体育明星,他让网民跃跃欲试,也让媒体喋喋不休。

  最近有一群人提议国际田联将8月16日定为国际百米纪录日,因为有一个叫博尔特的家伙专门喜欢在这一天搞出些名堂。一年前他在北京奥运会上打破男子百米纪录,一年后他又在柏林再次打破百米纪录。尽管下赛季国际田联赛历未定,但网友们已经发出呼吁,一定要在2010年8月16日搞一场百米大赛,就算是博尔特一人参加也可以,因为大家都等着他再次突破人类极限。

  在过去一周时间内,用谷歌搜索博尔特全名USAIN BOLT的搜索量飙升1250%,独占体育类榜首,至于“博尔特9.58”或者“博尔特柏林”这类关键词搜索也只能用飙升来形容,有意思的是,在柏林世锦赛前,网民们对他毫无兴趣。

  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一年前,当博尔特在鸟巢打破当时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之前,关于他的搜索寥寥无几,随后便是大爆发。或许这应该叫做网民的“博尔特周期”。

  中国网友显然很担心博尔特“飞上”火星,认不得归家路,于是他们喊着“博尔特,你的妈妈等你回家吃饭。”

  在WEB2.0时代,互动是最为关键的。尽管不是所有人都能亲眼目睹博尔特创造奇迹,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分享、甚至参与奇迹。一年前,中国网友在博尔特飞跃鸟巢之后,编了一个博尔特“无极版”,让这位老兄和电影里的牛群赛跑,大概是因为这电影本身不讨人喜欢,这段恶搞视频也就不了了之。

  一年前,是路透社率先爆料,称博尔特飞翔秘诀源自每天食用一种加勒比山药。一年后,这家号称世界三大通讯社之一的国际大媒体,依旧像个粉丝一样,在他们的官方博客里描述路透社一位大腹便便的摄影记者是如何在终点线上抄近道追逐百米飞人的。

  通讯社都已近乎痴狂,报纸就更语无伦次。西班牙《马卡报》说“这是个22世纪的纪录”,英国《泰晤士报》说“博尔特跑入银河系,超越人神界限”。德国《柏林信使报》也开玩笑:“在云霄之中,杰西·欧文斯一定在鼓掌说:‘跑得不错,乌塞恩。’”

  当然,这世上总有人要吃起“酸葡萄”,盛产飞人的美国最近几年被博尔特搅得心有不甘。《洛杉矶时报》说:“我希望博尔特是清白的,可希望和相信是两回事。”《巴尔的摩太阳报》发问:“你真的愿意相信博尔特吗?发自内心的?”张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