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无愧男篮“擎天柱” 姚叶之恋曾轰动整个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22:35  新民周刊

  撰稿·晓光(特约记者)

  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前两天,是姚明和叶莉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愿浪漫的爱情带给姚明更大的成功。

  他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他的成长轨迹,无人能及的自身优势,他对现在的把握和对未来的期待,都使他成为中国体育和NBA的历史人物。在球场之外,他更是一位慈善家,一位“好男人”——他,就是国家男篮的“擎天柱”,有小巨人之誉的姚明。上月底,姚明在众人期待中从美国回到北京,这标志着姚明与国家篮球一起备战奥运会的征程正式启动,追逐奥运会奖牌的梦想也在这一天起飞。

  期待奥运奖牌

  6月底,姚明回国后的第一时间就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姚明透露:“回国前,在休斯敦我又拍了一个片子,是X光和骨扫描,显示结果都不错,骨骼愈合情况很好,没有出乎意料的情况。目前我对大家说自己的脚伤恢复了80%,其实也是照搬医生的话,医生告诉我,骨折70%—80%都会在三四个月恢复,而剩下的20%就算不运动也要起码一年时间才能彻底恢复好,具体怎么回事我不很清楚。不过我的医生给我的建议是:根据我的恢复情况,7月中下旬就可以进行全负荷对抗,也就是可以打五对五的全场比赛了。”

  姚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还半开玩笑地表示:“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是一位非常有经验的教练,曾带领立陶宛国家队夺得过两块铜牌,我希望这次可以为尤纳斯夺得第三块。”不过,随后姚明也承认,这个成绩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将非常不易。

  对于中国男篮奥运会的前景,姚明表示首先要控制好自己。虽然中国男篮小组分组情况并不乐观,但另外一组也不见得好多少。姚明说,中国男篮要有所作为,关键在于要赢得必须要赢的场次。

  目前,姚明的训练内容依然以力量和投篮为主,训练时他的周围依然围绕着他的训练团队——体能教练法尔松、基思 ·加内特和杰克·西格玛。早在休斯敦训练时,姚明的身边就有他们3人,为了保证尚未痊愈的姚明不出意外,他们将在中国时刻关注姚明训练的一举一动,并适当地调整训练内容和训练量。

  姚明归国时,中国男篮已经在热身赛中取得八连胜,但这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现实而客观地分析,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依然不具备冲击前八的实力。换句话说,只有拥有“擎天柱”姚明的男篮才有可能创造历史。

  提前成立姚基金

  姚明不仅仅是一位国际篮球巨星,而且还是一位“慈善家”。最让人关注的,还是最近姚明为四川灾区做出的巨大贡献。

  上个月底,在归国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姚明刚刚成立的“姚基金”再次成为媒体记者们关注的焦点。

  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第一时间捐出了50万人民币,随后又捐款21万美元,前不久他再次承诺捐款200万美元,并成立一个旨在帮助灾区重建的基金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