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斯诺克中国赛全俊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7:1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斯诺克中国赛全俊覆没

  晶报讯(记者 张明俊)经过4个多小时的拉锯战,一场东西方“台球神童”间的对话画下句号。在昨晚11时40分结束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场1/8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经过九局苦战以4∶5不敌威尔士好手墨菲,无缘八强。无独有偶,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遭淘汰。

  小晖与25岁的威尔士选手肖恩·墨菲被称为东西方的“台球神童”,而墨菲还一直被视为小晖的“克星”。巧合的是,两人的经历有几分相似,墨菲1997年转入职业赛。2005年小晖以外卡身份取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不久,墨菲就在世锦赛上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登上冠军宝座。

  之前,小晖与墨菲两人有过四次交手,墨菲取得了3胜1平的绝对优势。不过回顾几场比赛,两人都进行了长盘鏖战。

  昨晚没有例外。一上来,墨菲就展现克星的威风,以2∶0领先,但小晖顶住了重感冒的不适,用稳定的发挥将比分超前为3∶2。墨菲靠小晖的一次走位失误,将比分追成3平。墨菲拿下第七局后,小晖在第八局还以颜色。决胜局,双方陷入了攻守战。关键时刻,台面还剩下四颗球,小晖打进绿球后打失中袋棕球,墨菲轻松清掉彩球而胜出。

  在另一场较量中,前一轮淘汰奥沙利文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以3∶5负于去年世锦赛亚军马克·塞尔比,无缘八强。

  □小晖四届中国公开赛历程

  ●2005年,持外卡参赛的小晖夺得个人首个职业巡回赛世界冠军。

  ●2006年,小晖在半决赛中以2∶6败给威尔士选手马克·威廉姆斯,卫冕失败。

  ●2007年,小晖在首轮即以3∶5不敌英格兰选手巴里·霍金斯,无缘16强。

  ●2008年,小晖在次轮以4∶5不敌威尔士选手墨菲,无缘8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