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新天王对决谁胜出--丁俊晖墨菲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正赛第一天,丁俊晖赢了;第二天,肖恩·墨菲也赢了。第三天,3月27日,丁俊晖和墨菲要在2008年中国公开赛上相遇。从以往的战绩看,墨菲的赢面似乎更大,但丁俊晖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新一代两大天王之间的对决,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6日一场马拉松战淘汰哈罗德后,墨菲对后面的比赛底气十足,“以前没输给过丁俊晖,明天还会像以前一样去做。”

  25岁的肖恩·墨菲1997年转入职业斯诺克赛,和柯普、罗伯逊、丁俊晖一起被称为“新台球四大天王”。有意思的是,墨菲一飞冲天也是在2005年,在丁俊晖以外卡身份取得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不久,墨菲就在世锦赛上从资格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世锦赛,被誉为西半球的“神童”。可以说,27日中国赛这场角逐,也是东西方两大台球“神童”的强强对话。

  从技术层面看,丁俊晖和墨菲技术各有千秋,但墨菲的心理素质在年轻一代中堪称一流。第一轮遭遇哈罗德,两人的第8局竟历时94分钟,打出了斯诺克排位赛的单局最长时间。尽管如此,墨菲仍不急不躁,在处理底袋处紧靠着的黄球和绿球时,他频频打出高水平的安全球,逼得对手连连失误,最终推杆告负。

  从两人历史对阵战绩看,墨菲堪称丁俊晖的克星,在双方四次交手中,墨菲3胜1平。2005年联盟杯,两人战成3比3平;2007巡回赛小组赛和英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墨菲以4比3和9比7连续获胜;2008年马耳他杯半决赛,墨菲6比5取胜。不过回顾几场比赛,两人都进行了长盘鏖战,墨菲赢面并不大,不是决胜局取胜,就是逆转取胜。由此可见,墨菲擅长在长期对抗中取胜。

  而丁俊晖也在一场与佩里的恶战中晋级,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不时地咳嗽几声,对于墨菲这样的对手,小晖表示会认真备战,“小晖还有点咳嗽,不过下午去练了一个小时的球,挺正常的。墨菲是个很厉害的对手,打球准度高,也善于打长盘,小晖会认真准备,好好打这场比赛的。”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