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贾志刚:中国女足四国赛亚军?聊以自慰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4:55  深圳晚报

  女足四国赛的成色是很差的。芬兰是准三流、加拿大是三流、美国是二流。世界女足真正的强队都集中在了西北欧,德国、瑞典、丹麦等等才是世界女足的最高水准,而美国队在美国女足大联盟破产之后一路下滑,目前也不过靠些老本在吃饭,实力江河日下。

  3场比赛1胜1平1负,战绩与上两届完全一样,并且都是在最后一场输给了美国队。说起来战绩过得去,但是实际上毫无意义,就如过去两届的战绩被证明毫无意义一样。8月8日一天比一天近了,我们确实难以看到中国女足与世界一流强队抗衡的资本在哪里。

  老女足队员王丽萍对女足直言不讳地不看好,她拿过悉尼奥运会的亚军,也经历过雅典奥运会的惨败,她比现在女足的所有人更有发言权。

  与加拿大比赛的半场好球被许多人看作希望,认为是老中国女足的打法又回来了。其实,中国女足从来也没有丢过老中国女足的传统打法,女足世界杯上她们也曾经有过让人眼前一亮的表演。但是,我们只能说她们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支球队缺少灵气,缺少有天分的球员,也缺少老中国女足的技术,她们偶尔可以打出好的配合,但是她们做不到老中国女足全场流畅的打法,这就是区别。

  而最让人头疼的是,中国女足的前锋不会进球,而指望中国女足的后防线顶住北欧粗壮女人的冲击又是多么的不切实际。

  (贾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