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仙:2007易想天开 等着易建联刷新20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0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两个月、30场左右的比赛,易建联用他爆扣人生的方式让美国人记住了他,他在NBA的华彩宫殿中舒舒服服地震撼了一把。

  人间有三易——易中天、易宪容、易建联。三易之中,易建联最年轻,近来也最火。

  在姚明于美利坚开拓了六年江山、已显NBA第一中锋的气概之际,20岁的易建联奔赴拥有60万人口的密尔沃基,在华人稀少的密歇根湖西岸安营扎寨,在一支东部联盟的弱旅中崭露头角。还记得易建联于圣诞前夕大战夏洛特山猫,29分10板前12投12中,攻克他NBA生涯中的第一个两双吗?就在平安夜到来之前,易建联骤然成为威斯康星的一颗东方明星。

  时光倒回北京时间去年11月10日,姚明与易建联的休城会战映射出闪亮的东方色彩,姚易对决YY生辉,NBA的篮球重镇上演的是中国式的兄弟交锋,姚明为中国市场开拓的NBA话语权,在易建联这里有了美妙的接应和延续,在姚易双侠握手言欢、同上新闻发布会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们感到这是中国版的“兄弟连”在美利坚上演。一时间,号称中国第一运动的足球霸主地位,被姚易会战冲击得摇摇欲坠,引发了“篮足谁是第一运动”的空前争论。

  虽然,做着NBA一“联”幽梦的易建联,起初被雄鹿中途夺走他6号新秀的身价颇感愕然,有些心灰意冷,在早期与密尔沃基的接洽中,易建联的态度一直不明朗,内心还有抵触情绪。他不小心爆出了——“我背负着中国,我代表13亿人”这样容易引起媒体包夹的话语,一时媒体跑轰的弹雨直袭易建联,他只好在沉默寡言中踏上通往威斯康星州之路。

  但是,感性温顺的易建联内心还是有觉悟的,他的个性虽然让人看着是东方式的温良恭俭让,但是骨血中的英气还是让他跃跃欲试,把握住爆发的时机,两个月、30场左右的比赛,易建联用他爆扣人生的方式让美国人记住了他,他在NBA的华彩宫殿中舒舒服服地震撼了一把。

  虽然,雄鹿这支经常被弱肉强食的球队对6号新秀不太理想,已有点儿“指鹿为马”味道,但是作为易建联的菜鸟赛季,这样一个不太高的台阶适合他从基层锻炼开始,再逐步迈向新高。正如山猫大将埃梅卡·奥卡福说的——易建联还真有两把刷子!

  那么,我们就等着易建联用这两把刷子,刷新他的2008;也把刚刚惨败给活塞的45分,扔给2007!

  大仙

  诗人,任职《北京青年报》体育记者多年,著名专栏作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