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皓在站岗中迎来2008 称军训给球队带来强大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07  体坛周报
王皓在站岗中迎来2008称军训给球队带来强大力量

王皓

  ★记者于小璇北京报道

  2008年元旦的午后,怀柔总装指挥技术学院的大操场上迎来了新年的第一次阅兵。在完成了为期6天的短暂军营生活后,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在冰天雪地中进行了阅兵式。在简单的新年聚餐后,国家体育总局刘鹏局长也亲临阅兵现场,在主席台上检验了乒乓队的军训成果。

  中国乒乓队向来是一只作风严格的队伍,军训这样的锻炼队伍形式也不是首次亮相。但是由于本次军训是在备战期间举行,为了使运动员既得到锻炼,又避免在军训期间出现伤病。本次军训的指导思想是:在训练、学习和生活上严格管理,不徇私情,特别是对主力队员更要严上加严,培养他们的顽强作风。但在饮食、住宿和防寒等方面,比以往做了较好的保障,为运动员配备了棉鞋和手套,保证每天在房间能够洗上热水澡,确保他们在军训结束后能立即投入到封闭训练中。

  本来就只能享受规定时段内自由的球国手们,在这次的6天军训中真是体验了一把“无自由身”的感觉。在部队教官的配合下,军训中对队员严格要求,全部运动员(包括主力队员在内)在军训期间必须上交手机、个人电脑、游戏机、零食,关闭有线电视。在两人的标准房间内,除了一张毫无任何摆设的写字台,一部内线电话,一个落地电风扇,剩下的就是两张简易床铺。

  军训的训练内容包括:基本军事队列动作、行进队列动作、分列式、内务以及应对突发性事件的紧急集合等。在12月30日凌晨1点和12月31日凌晨3点半,分别进行了两次紧急集合。在两次紧急集合中,所有运动员均在规定时间内着装、集合完毕,并根据“突发情况”进行了跑步拉练。此外,全部运动员轮流进行夜间站岗值班,时间从22:30到 6:20,每一小时一班岗,每岗2人。

  谈到这次的军训生活,王皓却有着跟别的队员不同的感受。“2008年的新年真的是太有意义了。我们每天都有轮流进行夜间站岗的训练项目。2007年的12月31日晚上,我和同屋的郝帅正好赶上晚上11点30分的那班岗,我们哥俩就是在站岗中,静静地从2007年走到了2008年。元旦聚餐时,我们两个人好好地举着饮料,碰了一杯,共同庆祝着这个意义非凡的2008年新年”,说这话时,身穿绿色训练服的王皓一脸笑意。当记者提醒他,从时间来看,他们哥俩应该是为乒乓队站好2008年第一班岗的人。王皓听完迅速地说道:“可不是嘛,我们两个人是站好了2007年的最后一班岗,又自然地过渡到了2008年的第一班岗的人啊!”说完便是一阵爽朗的笑声。

  除了站了新年第一班岗,王皓刘鹏局长的亲临监督下,做了内务展示。检查时,他快速地将自己叠得整齐的被子打开,然后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将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一样方正。刘鹏局长看完,一边拍着王皓的肩膀,一边说:“不错,不错,比女队员的速度快了很多,不愧是男孩子。”说完大家一起为王皓鼓掌。但是刘鹏局长并没有马上离开王皓的房间,而是开玩笑地问了王皓一个问题:“怎么样,现在还怕不怕柳承敏了?”腼腆的王皓憨憨地笑了笑。站着一旁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马上解释:“王皓是2007年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不仅取得很多个冠军,同时在多次和柳承敏的对阵中都取得了胜利。”

  当然作为八一队的队员,军队生活对王皓而言早就见怪不怪了。在做总结时,王皓就提到:“我本人就是一名军人,所以我更知道军训的真正意义。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安排这次军训,能给我们带来更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韧性。我也无时无刻都以一种军人的严格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训练、比赛和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