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火箭还需要麦蒂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8:40  三秦都市报

  在麦蒂缺席了三场比赛之后,球迷们开始互相询问这样一个问题:现在的火箭需要麦蒂么?需要么?不需要么……也许,火箭也已经开始思考这个问题了。

  其实,一支球队需要不需要一个球员,首先要看这个球员能给这支球队带来什么。那么,麦蒂能够给火箭带来什么?很显然,麦蒂能够给火箭提供一个移动的全能型进攻中心;其次,麦蒂能够吸引对手的包夹,这点在姚麦同时上场的时候尤其有效,当姚明和麦蒂各吸引了两名选手的包夹之后,其他球员自然就有了更多的空间;第三,麦蒂在关键时刻的一击必杀的能力也是火箭阵中的第一人。

  不可否认,麦蒂对于火箭不可谓不重要。但是,从最近的几场比赛中看出来,火箭似乎也完全有了不需要麦蒂的理由——首先,麦蒂的伤病是火箭的一个定时炸弹;其次,麦蒂在场上占据了太多的控球机会和出手机会,这样,火箭的战绩就有很大一部分都将赌注押在了麦蒂身上,对于一支想要走得更远的球队来说,这种方式本身就有着不小的问题。这也就是为什么当姚明一个核心在场上的时候,火箭的进攻会更加趋于平衡的重要原因。

  需要麦蒂,不需要麦蒂,都会有着充足的理由。至少,火箭已经在没有麦蒂的时候展现了自己的实力。那么,麦蒂什么时候回来,对于球队来说,也许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