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袁汉:易建联“吸金力”究竟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易建联用强硬的姿态给密尔沃基人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敏感的中美企业也把触角再次伸向彼此。比较不厚道地说,雄鹿在选易建联那天就预见到了这一刻,他们的心理底线是:就算这小子打球不行,至少也能帮我们多赚点钱。

  评估一名球员的价值,球技固然是一个重要的标准,“吸金力”也是另一个隐性指标。NBA在决定是否为某个球员大力鼓吹前,总会对其价值来一番全面衡量,衡量标准甚至会细化到人种和性格。姚明和易建联已经证明他们能在NBA立足,但他们的肤色无疑加速了这一过程。

  贾森·基德自打进联盟那天起,曝光率就一直很高,除了他球技非凡外,他一身兼具的黑人、白人、西班牙人和一丁点亚洲血统,也让他比其他球员更有成为大众偶像的潜力。当NBA全力开拓欧洲市场时,欧洲球员的大量涌入成为一种潮流,现在轮到亚洲球员成为联盟市场策略的受益者。

  如果说球技是外籍球员在NBA成名的“武功”,市场背景就是他们的“文才”,二者缺一不可。成吉思汗的子孙马上治天下,哈布斯堡王朝通过联姻巩固统治,结果都落了个覆亡的下场,而“贞观之治”、“康乾盛世”无一不是文武兼备。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不止一家中国企业以姚明和易建联为跳板,成功地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NBA赛场边。反过来看,大量中国企业的涌入也会让NBA需要更多来自中国的代言人。两个文武兼备的中国球员,足以为他们的后继者开拓一条更平坦的道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