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中国双人滑没有明显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8:0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2月23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昊飞)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23日在这里表示,目前中国选手在双人滑这个项目上并没有明显优势。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分别名列第二至第四位。冬奥会之后,俄罗斯的冠军组合托特米安尼娜/马列宁和中国的申雪/赵宏博先后退役,给人感觉拥有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的中国队自然应该是“老大”。

  但是,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不久前在都灵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夺冠,改变了中国冰迷们的看法。正在这里参加恒源祥全国花样滑冰大奖赛长春站比赛的姚滨也表示,中国双人滑并没有想当然的优势。

  姚滨说,其实这对德国选手一直有很强的实力,在近两年的比赛中他们和张丹/张昊、庞清/佟健互有胜负。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之所以在冬奥会上排名超过他们,是因为当时发挥非常出色。在本赛季大奖赛分站赛中,张丹/张昊也曾经赢过他们,但是在总决赛中由于自身出现明显失误而负于对手。

  在姚滨看来,现在稍占上风的实际上是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根据修改后的新规则,他们包括抛挑在内的动作难度已经超过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在艺术表现方面也很强。此外,姚滨认为在国际赛事中欧美裁判居多,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比中国选手更容易得到裁判青睐。

  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气势逼人,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俄罗斯的几对选手上升势头也很猛。姚滨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硬着头皮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