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上海夺冠来之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16:00  新民晚报

  短短几天,上海棋院,喜讯频频。继象棋队夺冠,围棋队又捧回金灿灿的奖杯。这是围棋队三获围甲冠军,而且这个冠军,来之不易。

  说不易,是因为本赛季,上海队起用了新人,最初是以练兵心态出击联赛。

  继2004年、2005年两度夺冠后,上赛季,上海队只列第七名。今年,他们起用了17岁的小将朱元豪,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上海队也做好了“付代价”的心理准备。

  说不易,还因为上海队在逆境中,不屈不挠,最终实现逆转。

  遭遇不顺,不可怕。可怕的是,早早丧失斗志。本赛季中,上海围棋队形势一度吃紧,在第11轮至第15轮,连续平局,只拿到5分,甚至被怀疑进不了前三名。相反,韩国名将李世石领衔的贵州队,开局咄咄逼人,大有称霸之势。今年李世石顺风顺水,席卷韩国、世界等一系列头衔。但在后程,常昊领衔的上海队,后发制人,捍卫了国内联赛的王位。

  联赛最后一轮,也曾被炒作成“两个人的战斗”(常昊和李世石)。两强相争,勇者胜。事实上,旗鼓相当的两人,欲一争高低,斗志,往往是决定性的因素。

  辉煌,没有永久。辉煌过后,当你遭遇逆境,该如何面对?上海围棋队的例子,或许能带来一些启迪:“不抛弃,不放弃”,只要精神还在,就有希望,就会有意外的收获。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