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卫视:十大敬畏对手 一次满怀敬意的评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个王朝的崛起,总有一群值得敬畏的对手。中国乒乓球48年的夺冠路,我们应该记取哪些闪亮的对手和朋友?

  从容国团为中国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到数度称雄世界乒坛,中国乒乓球在与层出不穷的对手的对抗中,从一个高度走向了另一个高度。正是因为有了无数国外强手的存在,中国乒乓球才变得更加强大,世界乒坛也才变得更加精彩纷呈。在那些奋力拼杀的日子,对手成了我们弥足珍贵的朋友,也催生了世界赛场叱咤风云的豪情。

  一个"高处不胜寒"的乒乓大国需要这样持续不断的挑战。没有了对手的映衬,乒乓大国是孤寂的,世界乒坛也不可能出现百花竞放百舸争流的繁荣。对手使人进步,对手也使人警醒,对手更使人始终兢兢业业不敢稍有松懈。因为有对手的存在,我们更要不断进取超越,最终成为真正的强者。

  国球荣光,世界分享。以一个乒乓大国应有的风度,我们感谢对手。湖南卫视联合全国媒体、中国100位世界冠军一同票选 "中国乒乓球十大值得敬畏的对手"的活动得到了专业人士和全国球迷的鼎力支持。从曾经驰骋赛场的老将,到现在不断涌现的新世界冠军,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 "十大值得敬畏的对手"。而专业媒体的加盟,将使我们的评选更加全面。

  这是一次满怀敬意的评选。

  更是中国乒乓球发展历史的另一种梳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