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都市报》陈维华:兄弟就要纳投名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2:47  新疆都市报

  今年某著名体育品牌的广告词是“无篮球,不兄弟”,而当麦蒂加盟火箭后“姚麦”就成了火箭“双核”的代名词,两个人也成为了共举大事的“好兄弟”。

  但是这几天一句“你将被孤立”的传言却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无风不起浪,尤其是当火箭处于战绩不佳的风口浪尖时,任何的传言都有可能造成巨大的伤害。

  姚麦是兄弟么?在职业联赛中他们起码不是仇人,而且互相尊敬,应该属于兄弟。《三国演义》里面的刘、关、张,《水浒传》里的梁山好汉,都对兄弟给国人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如果还不了解,那么最近正在热映的《投名状》用文字给出了生动的注解:

  “纳投名状,结兄弟谊,死生相托,吉凶相救,福祸相依,患难相依。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

  尽管影片中庞、胡、姜三兄弟性情各异,但是他们之间的那种男人之谊,兄弟之情,生死与共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现在一盘散沙的火箭,在比赛中不正是缺少这种男人和兄弟之间的团结和信任吗?关键时刻扛不住,不正是缺少《投名状》中兄弟三人的匪气和狠劲吗?

  如果姚麦对总冠军还充满渴望,那就纳个投名状,先!纳了投名状,在比赛中“兄弟的命就是命,其他的皆可杀!”,就要做到“外人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同仇敌忾,争取胜利;就要做到“兄弟乱我兄弟者,视投名状,必杀之!”兄弟之间谁再心怀二志,则先诛之;就要有“当匪,我们要当最大!”的野心,去争冠军;“进舒城!抢钱,抢粮,抢娘们!”而他们要有“打比赛!赢球,挣合同、拿冠军”的欲望!

  “无兄弟,不篮球”,要么双剑合璧,要么一拍两散,毕竟谁都经不起折腾了。(陈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