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国奥好一点算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2:50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尽管只是德甲目前排名倒数第二,但面对中国国奥队,科特布斯也并不是一个鱼腩,这是昨天晚上佛山这场赛事有点意思的第一个要素。中国球员邵佳一代表科特布斯的参赛,原本让这场比赛有些商业赛事的味道,而且最终1比1的结果似乎也印证着这一点,不过,有了卢琳那一脚天外飞仙般的吊射,这场比赛变得好看起来。

  与美国队首场比赛的0比0和第二场丑陋的3比3相比,杜伊和他的国奥队最大的进步是,中国球迷不大好忽悠,他们除了要看到精彩的进球,还要看到货真价实的比赛。我为什么专门要表扬卢琳,那是因为这个小伙子让我们看到了他进球的欲望。

  虽然这个天外飞仙没有最终飞进科特布斯的球门,但是,当我看到科特布斯门将狼狈回追时,我感到很开心。而且,我已经不责怪佛山的横梁,有了这个意识,必要的褒扬是不可缺少的。

  此前备受争议的朱挺说,自己的进球,是一次自我救赎,不光是对他个人,也是对整个国奥队,这支似乎不会进攻的球队,有找到射门靴的希望了。

  这些,都是一点好看的元素。

  对于中国足球,批评和指责当然是必须的,但是光有批评和指责一定是狭隘的。我们可以找到一些理由,比如朱挺那一个头球的姿势不大优美,我们更可以认为,科特布斯这样的球队,的确比较一般。但不要忘记,这就是那支几天前还让我们感到绝望的国奥,每一个进步都是值得安慰的。

  也许,我们还要对于张思鹏在最后那一个愚蠢的脱手表示我们的鄙夷,但的确没有太多必要,国奥队或许需要从科特布斯身上找到一点感觉,也继续领受一些挫折,却不必在乎一场不痛不痒的输赢,所谓热身,是要将身心都热起来,到明年八月,再去计较胜负。

  志在奥运奖牌的中国国奥队与德甲倒数第二的科特布斯之间的比赛,有了好看的元素。好一点,算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