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李蔚:国乒海选定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03:2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时近年末,气温越来越低,但一年一度的冬季招聘会却似乎比往年还要火爆。 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虽说是一场中外对抗大赛,但却似乎更像是一场国家队内部的“奥运招聘会”。面对这一张张诱人的北京奥运会门票,除了稳操胜券的女队一姐郭跃、张怡宁,梦之队的新人、老将使尽浑身解数,各展所长——老将要保位置,新人要冲未来,这场招聘会打得格外热闹。

  应聘者:王皓 年龄:24岁

  2007六克大力

  王皓曾是众人眼中最不放心的一个,因为三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单金牌就丢在他手里。当时,王皓不敌柳承敏屈居亚军。但风水轮流转,曾经一到大赛就要掉链子的小虎王皓,在今年吹响了新人抢班夺权的号角。亚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王皓都一一笑纳,顺利坐上了世界一哥的宝座。

  今年的大赛,直拍横打成了王皓横扫千年的“致命武器”,而其中最有说服力的是王皓对阵

世乒赛冠军王励勤的战绩。今年六次交手,王皓保持了全胜的战绩。可以说,在梦圆世界杯冠军后,王皓达到了新境界。

  而之前经常被人诟病的心理问题,王皓用他的成熟让大家放心。决赛不敌马琳屈居亚军,王皓说这对自己来说并非坏事:“虽然这场比赛输掉了,但是对于我来说还是有一些好处的,因为可以控制一下自己最近过猛的状态。现在有个人能帮我压一压也好,控制一下节奏,希望能够保持好的状态一直到明年的奥运会。”

  应聘者:王励勤 年龄:29岁

  这一年颗粒无收

  以前中国

乒乓球三虎将的排序是王励勤、马琳、王皓。人们普遍认为,王励勤的实力最强。三个世乒赛冠军的头衔即是其作为领军人的标签。但谁会想到,世乒赛实现三冠后,王励勤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冠军荒。

  失意的大力非但未获一项国际乒联巡回赛分站赛冠军,就连“内战”也频频失手,巡回赛总决赛他一年里第六次输给了王皓。大力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世界第一跌至年底的世界第三。对于自己的低迷,王励勤说,缘于改进技术的瓶颈期,而主帅刘国梁却说,更重要的是因为大力的心态。

  根据奥运资格选拔规定,世界第三的大力很可能面临参加奥运地区选拔赛的命运。“从形势看我可能要去打

预选赛,但这也不是坏事,我也需要更多比赛去熟练新技术运用。”虽然奥运名额应该不成问题,但王励勤现在最需要的是找出让他走出低迷的关键。

  应聘者:王楠 年龄:29岁

  最悬的一姐

  中国女单提前包揽总决赛四强,但可惜这其中没有老大姐王楠的身影。王楠在1/4决赛中输给了郭焱,无奈地退出了女单冠军的争夺,她无疑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三位一姐人选里最悬的一个。

  虽然2007年女子世界杯决赛中力克张怡宁夺冠的一幕向外界展示了她的实力,但全年大部分的比赛中,王楠大都战绩平平,而此次的失利更是让她的奥运之路显得有点悬。

  本次总决赛前,王楠世界排名第二,郭跃世界排名第三,两人的积分差距仅为20多分,而随着本次比赛李晓霞的问鼎,郭跃升至世界第二,王楠跌出前三。单双打战绩卓著的李晓霞很可能取而代之。 李 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