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黄嘉鑫:湘妹子也别太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 黄嘉鑫

  湖南籍选手彭帅有个性是公认的,甚至这一点也被认为是成为顶级球员的条件之一。几年下来,大家习惯了彭帅的个性,彭帅自己却有些放纵过度了。

  去年哭诉“谁是幕后黑手”时,大家还觉得彭帅很可怜;一年之后,她却要顶着全场球迷的骂声径直离去。感冒、球太重,彭帅有许多理由为自己推托,但作为一个运动员,至少要有尊重这项运动的风度,最基本的就是要尊重到场的观众。21岁的彭帅没有做到。

  在不久前的冬训新闻通气会上,国家女队主教练蒋宏伟谈到彭帅的回归时,还是句句维护和开脱,将记者们关于近来彭帅“单飞”和与国家队角力等问题化解于绵绵之中。当时在场的中网主办公司CEO汤姆·麦卡锡,也以一个美国人的角度,提醒大家中国人应更多关注郑洁、晏紫等真正有奥运夺冠实力的选手,而不是死抓住彭帅不放。

  但众人没想到宠爱中的彭帅会在决赛中上演这一幕。虽然网协领导仍采取低调处理的保护措施,但很明显,这一段时间国家队的“教育”并没有取得理想成果,彭帅依旧是那颗定时炸弹。

  网坛从来不缺乏个性球员,但无论是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还是“中国一姐”李娜,她们可以在新闻发布会的话筒前猛烈炮轰一些“不平事”,但决不会在场上有任何松懈和退却。彭帅仅仅因为1分球的差别而赌气退赛,不但失去了在逆境中锻炼自己的一次机会,也失去了球迷对她的支持。

  今年张德培和彭帅短暂的合作后又分手,让人觉得很遗憾。因为彭帅在前世界二号选手的指导下,在美网热身赛中取得了不错的进步。张德培当时说:“我想彭帅是觉得我有时太过严厉了,有时她显得有些懒惰。”可以看出,彭帅的态度,也就是所谓的个性已经取代伤病,成为她前进路上最大的绊脚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