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谁骂了谁并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01:32  金羊网-新快报

  ■哈秋

  在通信发达的现代,大谎言已经不太容易成功,要瞒过千千万万的人更是困难。昨天网络上出现的这条消息,在我看来,不过对人民群众智商的挑战。

  可能麦蒂的确骂了姚明,可能没有,这也许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澄清。但是我想说明的一点是,运动队内部出现争执是极其正常的一面。NBA与天河篮球城里面的比赛最本质的区别就在于,它是职业的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打球就是他们的谋生之路,所以拳拳到肉轻易不让步。

  所有和专业运动队接触过的球迷也应该知道,在球队内部绝对不是一团和气的情形(恰恰相反,一团和气的队伍只是证明这支队伍毫无动力),球队内部存在激烈的竞争,因为冲突队友之间的对骂并不罕见。

  当话语甚至身体上的冲突出现的时候,当事人以及球迷最好区分清楚——话语是对个人的人身攻击还是在专业方面的不同认识。

  有一位广州篮球界的前辈就说过,场上(专业上)的分歧是很正常的,大家打完比赛又是有说有笑的好朋友了。而我还记得有一年的季后赛,小牛队贾森·特里在关键时刻没有防住纳什,而诺维茨基愤怒地跑到特里面前大骂,口水星子都吐到别人的脸上。而现在,他们两人在小牛队还不是一样好好的?

  即使麦蒂骂姚明这个场景是真实的,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你将会被(我们)孤立”这句话而言,这是一句警告的话,说的人还是想解决问题的。

  谁骂了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

火箭队现在来到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地,内外压力巨大,而任何一个小小的问题就会引起无穷的联想和传言。

  要减少传言,

火箭队必须要提高成绩。否则,小小的矛盾足以成长为球队调整的借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