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秦天:朱骏封杀媒体 没完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09:3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东方体育日报》头版的左下方,上面是《主场虹口 主帅金贵》,下面是《本报授权富敏荣律师严正声明》。上面的消息告诉朱骏,封杀没用,可笑,如果把话再说重一点,那是愚昧。现在是信息社会,申花俱乐部又不是保密局,就那么点事,封杀什么,弄得像真的一样。下面的声明告诉朱骏,封杀是违规的,继续下去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既然你朱骏弄得像真的一样,那就奉陪。

  前天申花开了一个会,会上有三个球迷发言,发言稿是申花俱乐部代为准备的,其中有一段是说某媒体不是的。记者告知此事,本人哈哈一笑,说:“我们批评朱骏批评德发二十天,朱骏德发批评我们一下,出出气,很正常。”说这话时,心想:朱骏德发本来就不是斯文之士,大可不必拿出斯文的腔调,弄个某媒体,直接说《东方体育日报》,就行了。稍后,记者告知得到了球迷发言稿的影印件,本人只是笑着嗯了一声,并没有要看的意思。懒得看!舞台上演戏,有些精彩的,可以欣赏。生活中演戏,那么蹩脚的,懒得过目。

  前天是申花俱乐部成立十四周年的纪念日。想想申花这十四年的起起伏伏,是是非非,恩恩怨怨,觉得是蛮有意思的一件事。前些天,接到了楼世芳的一个电话,他开玩笑说:“家里的毛巾用光了,能不能送些毛巾?”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他又笑着说:“你和阿仁表扬我,我感动得一直流泪,毛巾擦了一条又一条。”

  楼世芳的言外之意,是抱怨我和阿仁曾经对他凶狠严厉又没完没了的批评。那时,我在《新民晚报》体育部做事,阿仁在《东方体育日报》当头,在威尔金森那件事上,我和阿仁不谋而合,把楼世芳“骂”得一塌糊涂。被“骂”,而且整日价地被“骂”,当然不是件愉快的事。事后,楼世芳还专程来与我们沟通。其实,用不着沟通,相逢一笑,此事算暂告一个段落。当然,以后照常,该批评的还要批评。因为,批评监督是媒体的责任。

  相比曾经对郁知非、楼世芳的批评,这次对朱骏的批评,对德发的批评,或许更集中一点,连续时间更长一点,这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申花暴露出来的问题比较多;二是对申花出现的问题没有及时的批评,沉默的时间过久。沉默的结果,自然是爆发。不过,对朱骏德发的批评,在言语用词上,比起对郁知非楼世芳的批评,还比较温和,还不够尖锐。很多年前,郁知非从法国引进外援,当时《新民晚报》体育部副主任、名记者徐世平质疑外援的水平,写了一篇《厕所香水》,嘲讽得才叫厉害。

  就算是比较温和的批评,朱骏反弹得厉害,这也难怪,一方面他个性张扬,又很有钱,在自己的“魔兽世界”里说一不二惯了;另一方面他初入足球圈,体会很少,偏偏申花又是一个焦点。难怪,不怪,不必太计较。不过,有些话还得明说,只要申花存在,不管朱骏,马骏,就算是牛骏掌控,媒体的批评就不会停止,就会没完没了。当然,也不管是朱骏,马骏,或是其他什么骏,你把申花搞好了,媒体也会赞扬。

  批评,没完没了。赞扬,没完没了。批评、赞扬,媒体站的是客观公正的立场。

  上述文字是昨天下午写的。半夜编辑部来电,说申花也发表了个声明,所以补充两句:申花直接点名《东方体育日报》,应该如此,大丈夫做事光明磊落,说自己所想的,做自己所说的,这是其一;其二,说话都要负责任,是谁胡作非为,总会有个结论。这事没完。

  秦天论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