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日报:姚明一怒并非只向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40  厦门日报

  【新闻快评】

  本报专稿 当姚明愤怒地拿起毛巾狠狠的往地下一摔的时候,当裁判打出T字手势并要求姚明离开球场的时候,这一场和国王的比赛相信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让姚明难忘。

  这是姚明在NBA的职业生涯第一次被驱逐出场,因为温文尔雅的姚明从未如此愤怒;这也曾经是球迷甚至是姚明期待的一场由他统治的比赛,因为从来没有哪一场比赛的第一节让姚明感觉如此畅快;这也是一场极为反常的比赛,在第一节拿下16分的姚明在下半场竟然没有一次运动战进球。

  当姚明愤怒地冲向裁判、愤怒地将毛巾砸向地上的时候,姚明心中其实有一个更大的问号没有能够解开,为什么一场原本属于他的比赛会被打成支离破碎的样子,这或许才是姚明的愤怒之源。

  就像我们之前说的那样,姚明在下半场没有在进攻端得到一分,这绝不是对手的防守突然变成铜墙铁壁了。事实上,国王队在下半场对于姚明的包夹并不及上半场那么凶猛,但皮球总是无法传到姚明的手中。

  球哪里去了?全部在外线球员的挥霍中扔向了篮筐,麦蒂、詹姆斯、阿尔斯通甚至维尔斯,这些

火箭队的后卫球员下半场的出手次数居然都超过了姚明。这简直让人难以理解,这还是阿德尔曼强调的那支要学会将球交给姚明的队伍么?一个全明星中锋整个下半场的出手只有4次,进攻机会只有8次。而
火箭队
也在姚明没有出手机会之后失去了对于比赛的掌控,当麦蒂在进攻端对于自己的一些高难度进球洋洋得意的时候,球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失去了比分上的优势也失去了主动权。一场本因由姚明统治的比赛成为了昔日得分王的表演秀,一场火箭意料之中的胜利也成为了煮熟的鸭子——飞了。

  姚明的毛巾是砸向了地上,姚明的咒骂是冲向了裁判,但是引发这一切的根源却只是和他穿着同样队服的一个人 ,一个号码只有姚明一半的人,一个自命不凡的天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