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没有悬念的卡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15:32  深圳晚报

  昨晚,《法国足球》通过法国电视一台和杂志官方网站同时宣布:卡卡荣膺2007年也是历史上第52座金球奖,他以444分的绝对优势压倒了另两位新生代球星C.罗纳尔多(277分)与梅西(255分)。德罗巴(108分)与皮尔洛(41分)分列第4位与第5位。

  “卡卡先生”捍卫的是意大利和巴西的双层荣耀。亚平宁半岛,已经麋集了足球超浓的“红与黑”,那里是天堂,那里也是地狱。

  最好的消息和最坏的消息,似乎都从那只靴子里释放出来,这已经是金球奖连续第二年贴近意大利了,上一届的钢铁后卫卡纳瓦罗是第5位出自意大利的 “先生”。2006世界杯几乎是卡纳瓦罗职业生涯中惟一把握的机会,作为一名后卫——金球奖很不青睐的角色,他最终取得了马尔蒂尼和罗伯托·卡洛斯失之交臂的殊荣。

  卡纳瓦罗以49分赢了布冯,但他被诟病在“电话门”后叛离了

尤文图斯,以及加盟
皇马
后的球场影响力弱化。这些阴影变相放大了卡卡的印象:他对
AC米兰
、宗教和婚姻的忠诚;他的竞技状态几乎像地平线一般恒稳。

  因此,没有人会惊讶卡卡取胜C罗会有167分的绝尘优势。而那个来自波斯尼亚的记者出名了,因为全世界只有他的选票中遗漏了卡卡。

  至于金球奖,它继续以开放的姿态成为《法国足球》试图统领世界的“敲门砖”,它正在做一件事情:让全世界的足球迷们从年底繁杂的各类奖项中甄别出一个名字。所以,它将投票范围从52家媒体扩展到了96家,它的候选人也不仅仅局限于欧洲。

  另外,金球2006年度授奖被认为是“摆脱了只是一个向9号和10号开放的俱乐部”,在卡纳瓦罗之前,50年的历史中只有1963年的雅辛(门将勉强算是后卫),1972年和1976年的贝肯鲍尔和1996年的萨默尔3名后卫获得过金球。

  卡卡虽然司职AC米兰中场,但他仍然不是9号,也不是10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