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毅:足球参与性无法与篮球抗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14:48  重庆晚报
杨毅:足球参与性无法与篮球抗衡

(杨毅看好篮球运动基础)

  正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当甲A时代的足球热逐渐降温,并进入冰河期后,篮球正在成为中国老百姓最喜爱的运动。这其中当然有篮球运动本身的因素,也有NBA的成功营销、中国球员加盟高水平海外联赛等因素。

  喜欢看篮球的人,基本上都喜欢打篮球;喜欢看足球的人,却不一定会去踢球。这是公认的事实,而由于中国国情的原因,足球场,尤其是高质量的足球场数量很有限。而篮球场却遍布工厂、学校、社区,它的参与性毋庸置疑。

  而从1987年到现在足足20年时间,NBA在中国的成功扩张和渗透,更是对中国老百姓影响至深。我们打开电视、翻开报纸、和朋友聊天,甚至是看广告,都逃不过NBA的轰炸。因为在NBA的全球营销计划中,中国正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NBA为开发中国市场已积淀了20年的努力,现在是他们收获的季节。

  当然,我们需要看到的是,今年之所以篮球会在国内这么热,与易建联加盟NBA,与姚明上演中国德比不无关系。对于数量更庞大的普通受众来说,中国人的亲和力是让他们空前关注NBA、关注篮球运动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