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让联赛回归其快乐本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01:20  竞报

  下周三,北京国安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因为其重要性,原本定价为50元的11看台球票已经涨到了200元。市场决定价格,高票价来自于北京火爆的球市,来自于北京国安出色的成绩。

  在经历了几年的低潮后,中超联赛在今年呈现出了繁荣的景象,不仅冠军的争夺将持续到最后一轮,而且比赛的观赏性也要强于往年。此外,观众上座率也要高于去年。

  或许会有人把这样的繁荣称之为虚假繁荣,但对于冷清已久的中国职业联赛来说,能够拥有这样的表面繁荣已经足以让我们惊喜。

  今年,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遭遇惨败,

中国女足
世界杯
上表现出了与国际强队之间更大的差距。国字号球队的糟糕表现让许多关心中国足球的有识之士失望。但是,我们为何一定要把国家队的成绩与联赛结合在一起呢?

  不难发现,中国的球员和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总是喜欢用类似这样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关于中国足球的忧患意识———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不可否认,这样的精神令人感动,但是,在联赛中所发生的一切,难道都要上升到国家的高度吗?我想,在一场米兰德比后,

AC米兰的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绝对不会大谈比赛对提高意大利足球的水平有着怎样的意义。

  在什么位置考虑什么问题。当一名球员在代表俱乐部时,他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给俱乐部踢好比赛,给他所在城市的球迷带来快乐;当一名教练带领一支俱乐部球队时,他所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取得胜利;同理,当那些所谓的足球专家们在评论中超联赛时,考虑的范围就应该只是联赛本身。我们没必要总是把如何提高中国足球水平挂在嘴边,哪怕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也要与中国足球的整体联系在一起,以此来显示自己的忧患意识。

  我们需要的是各司其职。俱乐部考虑如何在联赛中取悦球迷,而那些关于冲击世界杯的问题,则应该留给中国足协。联赛就是联赛,它的价值在于给球迷带来快乐。我们应该以更职业的眼光来看待我们眼前的职业联赛,它不应是计划经济时代的全国足球练兵场,而应该是以俱乐部为主体的职业联盟。

  对于那些喜欢北京国安、长春亚泰、山东鲁能的球迷来说,即使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继续着糟糕的成绩,他们依然能来到球场支持自己的球队。因为,他们感到从中获得快乐。职业联赛以赢利为目的,热闹的场面带来了球市的繁荣,这就足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