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金报:这一年,小晖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04:59  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这一年,小晖怎么了?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丁俊晖正遭遇成长的烦恼

  年少得志的丁俊晖现在似乎撞到了一堵无形的墙上。除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二轮以外,丁俊晖在将近一年的职业排名赛征途中屡屡倒在16强门外。

  知子莫若父。日前,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接受了上海媒体采访,解答了关于小晖的诸多疑问。

  疑问1

  单杆破百却找不到球感?

  【背景】10月26日,斯诺克联盟杯第7站,丁俊晖在0:2落后的情况下,后4局凭借3杆单杆破百,4:2逆转战胜上赛季最佳球员尼尔·罗伯逊。但小丁赛后却说,“在我看来,过百并不一定打得好,我没打出很好的球感,就算天天打3杆过百也不及格,过百对我来说已没有满足感,稳定的打球感觉是我真正想要的,但这又是最难做到的……”

  丁父点评:处理球最高的境界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但小晖显然没到这个层次。很多时候,他反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一个

台球选手真正成熟是二十五六岁,到那时,他或许才能真正理解台球的全部内涵,具备完善的阅读比赛能力,这正是20岁的小晖的最大问题。

  疑问2

  看NBA季前赛影响了训练?

  【背景】刚结束的皇家钟表杯大奖赛上,丁俊晖小组赛最后一场3:4负于墨菲,无缘小组出线。这次比赛是否同他在赛前三天,跑去伦敦看NBA季前赛打乱了他的赛前调整有关呢?

  丁父点评:有些球迷、媒体对小晖的要求太苛刻了。一个20岁的孩子,去看一场梦寐以求的比赛,应是可以理解的。

  疑问3

  安全球技术漏洞较大?

  【背景】从丁俊晖在皇家钟表杯大奖赛上的几场小组赛来看,尤其是安全球上,出现多次防守失误。在大奖赛之前与怀特的比赛,小晖也是因为三次安全球失误丢了三局……小晖的安全球技术似乎有麻烦?

  丁父点评:的技术发挥与他在比赛场上的状态、心态以及投入程度是密切相关的,一旦打某个球前,出杆那一瞬间没做到完全投入,打出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就像有的人在数学考试时,会突然被一个题目难住,放在平时却能够轻松解出。如今他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期,与以前用单纯的想法解决问题不同,考虑问题复杂了很多,但考虑得太多,脑子会乱,状态就会受到影响。

  疑问4

  文化缺失影响台球生涯?

  【背景】从今年1月份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惨败开始,小丁的状态一直不好,频频陷入“首轮出局”的怪圈。之后的一系列比赛——包括威尔士公开赛、马尔他杯、中国公开赛直至4月份的世锦赛,丁俊晖全部止步首轮。连败之后,有人再次认为丁俊晖是因为在文化的缺失影响了他的台球生涯。

  丁父点评:以前让小晖辍学打球时,我还专门给他请了家教,每天补习功课。斯诺克是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体育运动,能说它没有文化吗?了解台球运动的人知道,中学、大学课堂里学习的那些知识,和台球水平的发挥真正有多大关系?那些外国的台球大师中,真正拥有大学文凭的又有多少?小晖拿前3个排名赛冠军时,还没进大学,那时的文化程度,是初中都没毕业呢。

  疑问5

  个性羞涩不愿交流?

  【背景】比赛结束或接受采访时,对手微笑着和丁俊晖握手的时候,小晖都会面无表情,眼睛甚至不愿正视对方。

  丁父点评:的确,很多方面我们自己没有做好,但和熟悉的人,小晖并不是这样的,人都是相互的,你对他好,他就对你好,小晖确实经常面无表情,是因为觉得和对方没共同话题。运动员毕竟不是演员嘛。 (申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