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瘦田"耕开抢着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刘勇

  中国足球几年前就已跌进冰窟,球场门可罗雀,赞助商敬而远之,球迷热情不再。尽管这些“冷现象”在今年中超联赛中有所回暖,但仍难改变中超球队举步为艰的生存窘境。但在广州,新科中甲联赛冠军、准中超球队广药队却炙手可热,实在是“怪事”一桩。

  之所以“怪”,在于目前的广药队犹如掌上明珠,众人纷纷有意哄之、亲之,还有大把人愿意掏过千万元争相给大“红包”供养。这与国内部分中超球队四处“求爷爷、告奶奶”般筹钱或勒紧裤带度日相比,显得很抢眼,甚至有点另类。

  怪归怪,但不得不承认广州职业足球目前正处于一个无论是政策、政府,还是社会各界均大力支持的空前有利的发展环境。众多企业对广药队趋之若鹜,无非是想利用广药队作为宣传载体,通过广药队征战中超联赛这一台去拓展全国市场。

  众多企业跃跃欲试,有意掏腰包竞标,对广药队而言无疑是一种幸福。哪怕广药集团高层要想方设法协调、平衡属下各企业的关系与利益所面临的烦恼,也只是“幸福的烦恼”。

  回想起广州职业足球2001年、2002年、2004年这些年每年年初都四出找企业赞助和接手的尴尬,广药队目前所面临的“幸福”真是让人嘘唏不已。正如俗话所说:瘦田无人耕,耕开有人争。

  广州足球具有丰富的城市底蕴,历经艰辛迎来目前难得的好环境,无论是球队、俱乐部还是相关主管部门及单位都应倍加珍惜,为重铸广州足球真正辉煌而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