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鲍春来的心魔究竟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9:00  无锡日报

  法国羽毛球超级赛上,中国军团收获三项桂冠。其中,金花谢杏芳则以2比0横扫法国名将皮红艳,登上最高领奖台。此外,蔡 /傅海峰与张亚雯/魏轶力分别摘得男双与女双冠军。遗憾的是,虎将鲍春来发挥欠佳,以0比2脆败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的拍下,无缘桂冠。

  连续两站超级赛屈居亚军。鲍春来充满遗憾,上一次在丹麦,他连胜陶菲克和李宗伟与队友林丹会师决赛,但最终还是一如既往地输给了林丹,屈居亚军,这已经是鲍春来对林丹的连续第五场失利。一周之后,鲍春来在法国站半决赛上2比1力挫林丹,打破了连战连败的宿命,也迎来了问鼎超级赛冠军的最佳良机,决赛的对手是一周前败在自己手下的李宗伟。

  好不容易赢了林丹却在冠军近在咫尺的情况下再度崩盘,看来小鲍要解决的心理问题不止是对队友林丹,还有对冠军的自信。鲍春来对林丹胜少负多,2006年世锦赛前更是几乎没有赢过李宗伟,而几次大赛上与陶菲克交手也是输得很彻底。不过这些“心魔”在最近几年似乎都有改变,2006年世锦赛1/4决赛鲍春来力克李宗伟,帮助

中国队在男单四强中占据三席;06年年底的亚运会上,鲍春来输给了陶菲克,但是在07年,特别是在一周前的丹麦站比赛中,鲍春来轻松的击败了印尼天才,可以说在技术上小鲍不比上述三人差,小鲍的弱点在于心理素质。

  打破了逢林丹必败的心魔,鲍春来又倒在了冠军心魔上。最近几年的巡回赛、超级赛战果,鲍春来成了名副其实的亚军王,不但在决赛中多次输给林丹、李宗伟和陶菲克,连老将陈宏也曾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击败过他。对于小鲍来说,林丹是他必须逾越的一座大山,但他更需要逾越的却是另一座山,小鲍渴望夺冠,但是在冠军近在咫尺时却总是失之交臂,不善打关键战,不能在大赛中发挥自如都是小鲍的问题。

  (燃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