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李云在泡吧拆了中国足协的台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06:24  中国青年报

  曹竞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这话用在韩国前门将、前队长兼前2007亚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候选人李云在身上,是再贴切不过了。

  仅仅因为亚洲杯期间的违规泡吧,这位曾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韩国足球标志性人物,瞬间便失去了与韩国国家队沾边的一切身份,甚至包括亚足联最佳球员候选人资格。

  仅仅因为一次违规泡吧,便受到如此严厉苛刻,甚至有些不近人情的重罚,就算一度公开向球迷道歉并当众痛哭流涕的李云在能理解,想必一大批曾和李云在交过手的中国球员却未必能理解。

  不就是泡吧么。在

中国足球并不太长的职业化史上,类似的违规和比这还严重的违规都曾经发生过,但同样的处罚却从来没有过。特别是大战当前时,中国足协总是喜欢用“戴罪立功”的方式来教育犯错误的年轻人,然后用“将功补过”作为处罚方式。那些被视为大牌的年轻人更是清楚他们在领导心目中不可或缺的地位,重罚大将就如同战前自损一臂,这样的“傻事”,中国足协一般是不会干的。尽管他们也清楚严明军纪很重要,可能也读过“三国”,懂些兵法,但懂归懂,做归做。

  中国足协在处理违规违纪问题上素喜“网开一面”,除了与自身行事谨慎、爱粉饰太平、害怕拔出萝卜带出泥有关外,恐怕也与没有绝佳的参照物有关。因为缺少参照物,便行事犹豫以致大事化小,而面对剪不断理还乱的人情网,当断者又总是会深陷其中不愿自拔。

  但这都是以前客观存在的主观原因,在李云在泡吧事件发生并产生严重后果后,中国足协终于被撤了台阶——一起具有典型意义的反面例证鲜活地摆在面前,不容置疑,无法回避。既然是违规泡吧,不管是从大门进还是翻墙头,不管喝的是洋酒、啤酒、红酒还是“深水炸弹”,性质都是泡吧。而其结果也应该相同:李云在将在未来3年内无缘韩国足协承办的任何国家队比赛和韩国

足协杯比赛,同时被处以在今年年底前完成80小时的社区服务。

  即便中国足协没权力判罚球员去做社区服务,但将违规者逐出国家队3年的权力是有的,禁赛的罚单也是可以开的。所以,别再拿功过相抵说事儿,也别再拿无法可依搪塞。既然无比羡慕韩国队治军严明、作风顽强、精神可嘉,那就先从人家开罚单的速度和力度学起吧。

  军纪不是写出来的,作风也不是吹出来的,对于中国足协来说,韩国足协“果断斩云在”的故事,应该不只是邻居家的丑闻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