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晨报:中超可能诞生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02:5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甘慧

  新冠军:亚泰、国安让中超“尝新”

  十多年的联赛,无论是先前的甲A联赛,还是后来的中超联赛,中国球迷已经见惯了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这几支传统强队,高举起冠军奖杯、庆贺自己夺冠的场景。而今年,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很可能打破这一常规,让中国的顶级联赛走出传统3强“轮流坐庄”的局面,诞生出一支新的冠军球队。

  目前,形势最好的还是长春亚泰。在余下的两轮比赛中,长春亚泰的对手分别是武汉光谷和深圳上清饮队。尽管武汉光谷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但是该队既没有夺冠任务,也没有降级之忧,最后的两轮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可有可无了。在这种情况下,武汉光谷来一个顺水推舟,做一次好人,也并非没有可能。这种的场面,在我们的联赛赛场上,也屡见不鲜。再说,长春亚泰还是主场作战,所以这3分,对于长春亚泰来说,基本上是稳拿的。而最后一轮,长春亚泰是客场对阵深圳上清饮。虽说是客场作战,但是从实力上看,长春亚泰明显占据上风。如果是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只需拿3分就能夺冠,那么以高洪波在中国足坛的人脉关系,长春亚泰将客场变成主场,也并非没有可能。

  当然,国安也有希望让中超联赛冠军换张新面孔。只是对国安来说,有两大不利因素。首先,倒数第二轮,也就是本周末所进行的联赛,北京国安轮空。虽说能够“坐山观虎斗”,但是最后时刻,因为轮空而不能捞分,损失还是不小。其次,最后一轮,北京国安面临着与强敌山东

鲁能的火并。两队实力相当,谁都没有战胜对方的绝对实力。因此,很可能让长春亚泰“渔翁得利”。

  新形势:实德、

申花“势力”减退

  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是中国顶级联赛中的传统两强,这两支队伍在往年的联赛中,基本上在前两名之中必有其一。甚至,在某几年的联赛中,还是两支球队包揽联赛前两名。可是,今年这传统两强都显露出了疲软之势。目前,前3甲之中都没有两队的身影。

  申花的掉队,其实是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的。毕竟,在申花与联城“强强联手”之后,球队的实力得到了明显的提升。让很多队伍羡慕的是,即便是申花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员,也完全有能力在其他球队中出任主力。不过,申花在比赛中却未能表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最为典型的例子就是,在与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这两支“升班马”的4场比赛中,申花未能取得一场胜绩。申花的“疲软”,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内耗造成的。球队合并之后,教练与球员之间、球员与球员之间,迟迟未能磨合好,因此本赛季也是申花建队以来最不平静的一年。郑科伟、杜威被下放,个别队员突然消失……球队一度出现了人心不稳的状况。

  大连实德的情况,跟上海申花有点相似。赛季初,大连实德请来了外教邦弗雷雷,一副信誓旦旦要大干一场、重夺冠军的样子。然而,此起彼伏的不和谐音,让大连实德早早地退出了冠军的争夺战。

  就在不久前,大连实德发生了“停训风波”。在10月12日实德队的训练中,邦弗雷雷安排了万米跑等大运动量的训练,众将士累得苦不堪言。在第二天训练开始前,季铭义、王鹏、王圣和翟彦鹏四名主力相继请假,理由是“身上有伤病不能参加高强度的长跑训练”。4人的举动让邦弗雷雷非常不高兴,随即他让4人离开队伍到一旁的跑道慢跑。此后在实德前往昆山进行的集训中,邦弗雷雷赦免了季铭义,而王鹏、王圣和翟彦鹏3人一度被留在大连自行进行训练。

  但是,不管是为了整肃纪律,还是出于其他什么考虑,球队一而再、再而三地出现停训等事件,都会让球队的战斗力受到不小的影响。团结,是任何一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必不可少的基础。所以,这两支传统强队,若想走出困境,首先要做好队内的团结工作。否则,靠吃以前的老本,肯定是难以与长春亚泰这样的新势力相抗衡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