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第六届城运会之五大“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17:09  新华网

  刘丹 黄会清 周梦榕

  第六届全国城运会3日落下帷幕。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最大一次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以发现优秀苗子为主旨的城运会带给众人惊喜连连,让人格外心生期待。

  惊喜一:朱启南超世界纪录

  表现:23岁的奥运冠军朱启南让世人为之一震:以703.7环的总成绩夺得城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超过世界纪录0.6环,如愿打破比世界纪录更高的尘封7年的全国纪录。此外,小将张轶和仲春婵在女子气步枪资格赛中,都平了满环400环的世界纪录。

  评点:北京奥运会,射击很可能继续承担“奥运首金”的重任。让人惊喜的是,一批在4年前长沙城运会上初露“尖尖角”的年轻枪手正逐渐成为国家射击队的“脊梁”。这更让人憧憬有着光辉历史的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再显威风。

  惊喜二:田径场上现“黑马”

  表现:28分8秒67!打破了“沉睡”12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城运会男子10000米决赛,20岁的西宁小伙任龙云轻松夺冠,比奥运B标提高了1秒33。而就在12天前的北京马拉松赛上,他将尘封了10年的男子马拉松全国纪录提高了1分3秒,这一成绩已达到奥运A标。

  评点:12天内两破全国纪录,任龙云为长期衰落的中国田径男子长跑项目打了一针“强心剂”。一直是中国田径“短腿”的男子长跑奋斗目标只在于争取尽可能多的奥运参赛资格,而状态神勇的任龙云极有可能“一肩挑两任”参加奥运会两个项目的争夺,而且“进前八”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并非不可及。

  惊喜三:箭坛诞生“希望之星”

  表现:只想“报个名玩玩”才去学射箭,结果在城运赛场上让全国纪录“暴涨”5环。北京顺义队16岁小将邢宇以343环的成绩打破了决赛36支箭总成绩全国纪录,获得男子组个人冠军。这一成绩距离世界纪录仅3环之差,其上佳表现让人惊诧不已。

  评点:中国女子射箭在历届奥运会上已拿下4银,但男选手一直不见起色。目前还未入国家队的邢宇虽然无缘北京奥运会,但城运会上堪称“世界水平”的出色发挥,却让人看到一颗改变中国箭坛“阴盛阳衰”的希望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惊喜四:泳池“小花”齐争艳

  表现:城运会泳池掀起惊喜浪花,小将频频脱颖而出:13岁“假小子”李玄旭报名参加三项比赛结果全部夺冠,赢得泳池“神奇少女”美称,且400米混合泳成绩可以排到今年世界第六,800米自由泳可列世界第十。她的两个混合泳项目成绩早就达到了奥运A标。加上14岁的尤美宏、12岁的李哲思、16岁的刘晓宇,朵朵“泳池小花”正含苞待放。

  点评:近年来,中国游泳从高峰跌入了低谷,需要“正视现实”的国家游泳队急需输入“新鲜血液”。城运会上小将的脱颖而出,让人期待中国游泳重振雄风。

  惊喜五:不重金牌重“自我超越”

  表现:虽没夺冠,但城运会62公斤级举重赛场却成了他“一个人的战场”:杨帆,2007年世锦赛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金得主,在城运会抓举比赛中成功举起144公斤领先第二名2公斤,只要在挺举中举起168公斤即可折桂,但他却选择了170公斤,试举失败;最后一举,他竟又要了174公斤,结果再次失败,与奖牌无缘。

  他这一看似不合常理的举动实有深意:这个湖南小伙在决定金牌去留的最后一把要的174公斤,是在对个人最好总成绩(317公斤)发出挑战,如果成功,他将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1公斤。

  点评:在金牌和自我超越之间,杨帆选择了后者。在残酷的竞技比赛中,这样有血有肉、敢于挑战的优秀选手实在难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