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楚天都市报:倘若心魔暗淡了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04:29  楚天都市报

  印象中的辛吉斯,即使在阳光充沛的网球场上,仍能用灿烂的笑容让周遭的一切变得暗淡。你甚至可以说,她才是球场上最灿烂的那缕阳光。所以她的名字叫——公主。

  假若时光在24小时之前突然定格,公主将永远都是那个娇俏可人的公主,即便她已27岁。可时光从来就是为了打碎一切幻梦。公主的崇拜者恐怕怎么都想不到,可卡因会跟偶像沾上边。

  可卡因还有个名字,叫作“滚石”,兴许来源于米克·贾格尔的乐队。它是臭名昭著的毒品,但它也确实在兴奋剂名录里。“其实可卡因对提高运动水平并没有多大用处,”兴奋剂问题专家、湖北省体育科研所所长范家成说,“运动员服食可卡因,只能说与精神空虚有关。”

  传说中人有心魔。比如人到极高处,便不愿再回“凡间”。假如这样为公主开脱,倒有几分说得通。去年复出时,公主是充满信心的。但如果不被她的笑容所惑我们就会发现:实际上,两年来公主的最好成绩只是大满贯八强、WTA排名第六。而曾经从16岁开始到5年前退役,她拥有过1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WTA排名第一长达209周。

  1967年,贾格尔因为吸食可卡因被苏格兰场拿下,据说这位滚石乐队的主唱是为了创作灵感。后来,因为才思枯竭而拿毒品激发灵感,成了许多前卫艺术家的固定套路。但为了维持高高在上的位置,就将自己等同于一个瘾君子,不正是魔由心生吗?如果发生在公主身上的一切是真,那她的心魔与贾格尔一样,叫作欲望。

  记忆中,能从“兴奋榜”上洁身而出的,只有

罗马尼亚的拉杜坎,小姑娘在奥运会上的泪眼,让人们相信了她的无辜。公主呢?

  苏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