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意甲缺少中产阶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3:21  东方体育日报

  文/王昱民

  三支意甲球队首轮即被淘汰出联盟杯,不幸、尴尬、丑陋,甚至是耻辱。是欧洲二流联赛的发展水平大幅度提高了?或许!但更重要的是,意甲的整体大大退步了,曾经“七姐妹”式的繁荣划为过去式,如今的意甲拥有令世界疯狂的豪门,但却丢失了能真正推动联赛发展的中产阶级。

  回顾历史,上世纪90年代正是意甲最鼎盛时期,从1988-1989赛季开始,连续7年,在展示次级强队的联盟杯舞台,都有意甲球队杀入决赛,其中甚至有3年出现了意甲内战。但自从1998-1999赛季开始,意甲球队消失在了联盟杯的决赛场。前年,依靠帕尔玛的惊艳(杀入四强),意甲还维持了一丝颜面。去年很典型,联盟杯成了鸡肋,巴勒莫和利沃诺的主席们甚至公开表示,无意角逐欧洲赛场,甚至还引发了媒体针对国家荣誉的大讨论。有钱,有荣誉,谁不想拿?选择放弃,很简单,无力承受多线作战的压力,原因?没钱买足够的好球员。所以,近几年参加联盟杯的意甲球队,很少能配得上中产阶级的称号。

  今年,没人再说不想玩了,事实也是如此,除了恩波利,其他三强都几乎派出了最强阵容,但成绩依然一塌糊涂。一次失败算是偶然,但连续几年都这样,只能说意甲无大将,阿猫阿狗都来充先锋。

巴勒莫充其量算是新贵,缺乏欧战经验;桑普则像温吞水,缺乏目标;恩波利更不肖说,昙花一现的事情太多了,若非上轮赢球,去年的黑马如今还在联赛底层厮混呢。唯一还有中产气质的只有
佛罗伦萨
,所以,尽管过程艰苦,但成为唯一晋级的意甲球队绝对合理。

  如果因为米兰去年夺得欧冠而否认意甲的全面失势,那无疑是管中窥豹,以偏概全。就像波尔图夺得欧冠,球迷们都承认葡超联赛的非凡影响力?世界首富成了

墨西哥人,但墨西哥却绝不是超级大国,即便今年意甲豪门再度问鼎欧冠,却拯救不了整个联赛,因为一个整体的富强,靠的是大批中产力量的支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