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燕赵都市报:琼斯掀开冰山一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3:01  燕赵都市报

  在琼斯最终被证明服用过禁药之后,人们关心的问题是,她到底是最后一个,还是兴奋剂大军中的冰山一角?种种迹象表明,后者可能更接近真相。

  在震惊世界的巴尔科实验室丑闻中,该实验室负责人供出的“客户”名单中,除了琼斯,还有另外8个美国田径世界冠军以及棒球、橄榄球界的名将,总人数一共27名。其中,琼斯的前夫亨特已经被证实服用禁药而被禁赛两年。此外,27个人中的绝大部分还未能与此名单划清界限。

  田径场始终是兴奋剂的重灾区。自从上世纪20年代兴奋剂出现,在将近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兴奋剂”与“田径场”两词始终瓜葛不断。近几年随着体育商业化程度越来越高,这一现象更是越来越普遍,蒙格马利、凯利·怀特、琼斯、卡尔文·哈里森等多位短跑名将都身陷禁药风波。

  因此,琼斯事件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就连国际反兴奋剂协会主席庞德也承认,由于检验技术发展速度永远落后于药物开发技术,所以落网的只是少数。

  (本报记者 王伟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